公交605今开区间车 高峰时段一分为二循环对接(图)

2013-12-11 14:02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05“对接公交”李村—海水浴场路线图。



  齐鲁晚报12月10日讯(记者 周衍鹏 通讯员 刘珊) 从汽车北站到海水浴场,48个站点一分为二循环对接,增开两条区间线路,11日起,605公交试点开通“对接公交”,可从李村始发直达海水浴场。

  据了解,605路线作为市区主要的南北走向公交线路,贯穿城阳、李沧、市北、市南四区,从汽车北站发往海水浴场,单程28.4公里,共设48个站点,是目前岛城客流量最大、路况最复杂的公交线之一,仅每天两个小时的早高峰时段的客流量就达到近6000人次,不少乘客反映高峰时段在李村站等车难、上车难。

  针对这个情况,温馨巴士专门进行客流调查分析,决定试点在高峰时段开通城阳汽车北站和海水浴场对开的“对接公交”。以李村为中间点,将线路一分为二循环对开。其中,汽车北站到李村站共18个站,海水浴场到李村站共30个站。李村则成为两条线路的始发站。

  根据安排,每周一至周五早晚,4部“对接公交”分别从城阳汽车北站和海水浴场对开,城阳汽车北站发往李村的时间为:早晨6:40、6:55,下午16:50、17:05,海水浴场发往李村的时间为:早晨6:30、6:45,下午16:30、16:45。4部“对接公交”到达李村书院路交接点后,同时循环返回海水浴场和城阳汽车北站,发车时间为:早晨7:10、7:30,下午17:20、17:40。同时,全程公交在高峰期的发车间隔仍为2-3分钟不变,按原线路行驶,乘客可自由选择车辆。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公交605 区间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