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路“三环交叉”发车 早高峰28部变身“区间车”(图)

2013-12-18 14:13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24路“三环交叉”发车模式示意图。(图片由公交巴士公司提供)



  齐鲁晚报12月17日讯(记者 蓝娜娜) 自18日起,从南丰路发车环形运行的公交224路车,将在周一至周五实行“三环交叉”发车模式,即在早高峰期间,8部车省掉前7站,从第8站理工大学站发车;16部车省掉浮山所等5站,实现“去尾”运行;4部车在理工大学至市政府间循环发车。此外,全程循环车照常运行。

  17日,记者从青岛公交巴士获悉,自18日起,224路公交将在周一至周五推出“三环交叉”发车模式。

  根据安排,周一到周五早高峰期间,224路将有8部车从7:15至7:50根据客流情况由理工大学发至东海路站,省略南丰路至上绕路前7个站;16部车从6:40至8:30由南丰路站到市政府站再返至南丰路站循环发车,省略浮山所、东海路等后5站;4部车从6:40至8:30由理工大学站到市政府站再返至理工大学站循环发车,实现“掐头去尾”循环发车。

  同时,周一到周五晚高峰期间,有16部车从17:10至18:30根据客流情况直接由市政府站发至南丰路站。所有运行车辆始发站间隔1至3分钟,路线全部覆盖理工大学站至市政府站客流最集中路段。

  公交集团巴士公司副经理李青介绍,224路是典型的“南工北宿”线路,单向客流非常明显,早高峰客流由北向南,晚高峰由南向北,而主客流密集在理工大学和市政府之间。224路推出“三环交叉”发车模式,可缩短周转时间,提高公交车有效里程,载客量估计至少能提升15%。“224路线单程运行时间原计划为33分钟,但因四流南路、瑞昌路、山东路、香港中路道路堵塞严重,实际高峰运行时间常近一个小时,所以实行掐头、去尾式的‘三环交叉’发车模式很有必要。”李青说。

   [编辑: 林永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