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首家温泉开门纳客 打造东山西泉格局

2014-01-02 10: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元旦开业当天,不少游客在杏石温泉里泡汤。



  1月1日,第五届“好客山东·五莲贺年会”暨杏石温泉度假村开业仪式举行,标志着日照市唯一一个温泉项目正式营业,也标志着首家温泉度假村正式开门纳客。据了解,这一项目的正式开放进一步丰富了五莲县的旅游资源 ,而随着杏石温泉度假村的开业,加之与五莲县其他景区的充分合作,将共同打造“登山泡泉、秀美五莲”这张旅游名片。

  开业首日迎客六百

  杏石温泉度假村地处三座自然生态山脉与两条水系合围之中,景区环境宁静 、自然,原生态的山水与一流的设计相得益彰,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完美的休闲度假圣地。目前,杏石温泉度假村一期核心区已建成使用,涵盖大型温泉室内馆、温泉国际室内标准游泳池、几十个风格各异的室外山地温泉泡池、度假别墅、产权式精装公寓和VIP温泉SPA馆。1月1日上午,开业仪式举行后,记者有幸与首批游客一起进入杏石温泉体验了一把。

  记者采访获悉,元旦当天,杏石温泉共迎来了600余位客人,上至白发老人,下到三四岁的孩子,对于温泉的周边环境和水温,游客们都无一例外地赞不绝口。“这里的环境确实好,周围山水环绕的 ,好像世外桃源一样。露天温泉的温度也很好,真希望这个时候能下场大雪,那就更完美了。”正在室外泡温泉的游客刘先生告诉记者,他趁元旦放假,带着一家六口人全来了,“趁着休息好好放松一下”。

  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杏石温泉,有的游客偏好此处天然静谧的环境,有的则为养生而来。“这里温泉的矿物质含量很高,对人体很有好处,我们打算吃完饭后接着泡,泡到下午四五点再回去。”一名正在吃自助餐的游客告诉记者。

  打造“东山西泉”格局

  说起温泉的由来,要从2010年说起。那一年,五莲县在管帅区域成功钻探一眼地热井,被命名为“五莲一号”。温泉井水深1516米,水温56℃,日涌出量3059立方米,矿化度高达4999mg/L,PH 值8.25,且富含30余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矿物元素,其中偏硅酸、碳酸盐、硫酸盐、氯化盐、氟 、镭、锂、锶、偏硼酸等9种元素达到了医疗价值浓度。对此,国内外温泉专家称赞说,如果温泉水中有一两种达到医疗价值浓度的元素就已经非常可贵了,杏石温泉能同时有9种元素达标,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屈指可数的。

  依托温泉资源,五莲县把温泉旅游业作为一项新兴产业来培植,编制了温泉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引进杏石温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生态温泉度假村,加快构筑“登山泡泉、秀美五莲”旅游新格局。杏石温泉的启用 ,不仅填补了日照温泉旅游的空白,也为山东旅游增添一个高端品牌,而杏石温泉度假村也将与五莲山、九仙山形成“东山西泉”的格局。

  度假村一期已启用

  杏石温泉旅游度假村坐落于五莲县西北部,紧邻206国道和334省道,北距青兰高速20公里,东距五莲县城20公里,距日照市区不到70公里,交通便捷。项目投资约5亿元,总占地面积1050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是集温泉休闲、度假旅游和旅游地产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项目。

  据了解,目前,度假村已经建成有综合楼、大型温泉室内馆、占地60余亩的户外山地温泉区、产权式酒店公寓、度假温泉别墅、户外拓展中心,一期已经启用。正在开工建设的商业步行美食街不久将会开门纳客。四星级标准的温泉特色酒店、温泉主题文化广场也将陆续开工建设。届时,度假村将成为山东省占地面积最大、综合配套最为丰富的温泉度假旅游圣地。

  目前温泉核心区已经基本建成,随着工程进一步完善,可同时接待游客2000人,每天接待能力5000人次。可满足500人同时就餐并入住标准酒店客房和度假别墅。

  目前,二期项目之一的标志性建筑四星级温泉特色酒店及商业步行美食街也奠基开工,预计2015年上半年即可投入使用。二、三期还将陆续开发350栋半山度假汤墅,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最大的温泉旅游休闲度假区。

  记者从杏石温泉度假村工作人员处获悉,开业期间,度假村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消费者可前往体验。 文/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日照 温泉 东山西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