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关景区一人工湖变色 相关部门已介入(图)

2014-01-10 08: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湖水变红,同时散发着一阵阵恶臭,游客捂着鼻子。记者 王滨 摄



    半岛都市报1月9日讯(记者 林刚 韩小伟) 八大关景区正阳关路附近有一处人工湖,近日有市民惊奇地发现,湖水竟然变成了粉红色。9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湖水不但变了颜色,还散发着臭味。对此景区管理方称是上游水源污染,推测是生活污水泄漏导致。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对水体采样,将做进一步化验分析。

    9日下午,记者闻讯来到位于正阳关路南边的人工湖,里面的水呈现粉红色,靠近了能够闻到一股臭味。围着人工湖记者观察发现,绝大部分水域都变成了红色,一小部分显现为白色。湖水颜色整体并不均匀,有些地方红色颜色较深,并表现出多个层次,似乎正有红色的水从湖底涌上来。

    记者采访时 ,不断有游玩市民来到小湖前,看到这奇怪的颜色,纷纷拿出手机拍照。附近环卫工韩女士告诉记者,此处湖水已经红了有一周时间,在变成红色之前,湖水是白色的。“夏天的时候,湖里还长满了绿藻,后来有人过来打捞了一次。”韩女士表示,这次湖水变色就不知道具体原因了。

    随后记者拨打青岛市海滨风景管理处的电话反映人工湖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将问题反馈给业务部门,之后到现场处理。没多久,记者就接到了该管理处打来的反馈电话:“这个人工湖的水是死水,变红应该是上游水源污染的原因。可能是有生活污水泄漏进了池塘里,我们只负责湖面的清洁,像这种情况打捞就不起作用了。”该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应该排水部门来处理。

    针对目前这种情况,网上有市民进行了讨论,市南环保局也进行了回应:“已经安排了执法人员与市政排水处的人员进行了实地调查,未发现污染源,目前已经对水体采样,将作进一步化验分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