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关景区限行八个月 无证闯禁罚200元记3分

2014-04-02 06: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日讯(记者 刘鹏) 随着岛城即将迎来旅游旺季,八大关景区开始限制车辆通行。4月1日 ,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了解到,为了给市民及游客创造一个安全的休闲环境,从4月 1日起至11月30日,车辆在八大关景区通行时,必须持有通行证,从11日起,交警部门将对无证闯禁的车辆进行处罚。

  岛城即将进入旅游旺季,为确保旅游季节八大关风景区内道路交通有序、畅通,给市民及外地游客创造一个休闲 、安全的景区环境 ,市南交警大队决定从4月1日至11月 30日,禁止机动车在八大关风景区内部分道路上通行,居住在八大关禁行区域内的居民车辆及单位车辆,需办理通行证,持证通行。

  据民警介绍,八大关景区禁行区域为太平角一路(黄海路至正阳关路)以西、正阳关一支路(山海关路 19号至正阳关路)以东、正阳关路(正阳关一支路至太平角一路)以南,区域在八大关风景区禁行区域内居住的居民车辆,可持个人办理通行证申请、车辆行驶证及复印件及车主身份证、户口、房屋产权证明复印件办理通行证;单位办公车辆可凭单位办理通行证申请(加盖公章)、车辆行驶证及复印件、单位代码证及复印件(加盖公章),来办理通行证。办理地点为市南交警大队(东海西路七号甲805房间),咨询电话为66572512。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请符合办证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及时办理通行证,在4月 10日前,交警部门对未持有通行证但进入禁行区域内的车辆,以教育、警告为主,不予处罚,从4月 11日起,交警部门将开始查处无通行证而驶入禁行区域的车辆,违法驾驶员将因违反禁令标志,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相关新闻

  开查黄绿标,有标快贴上

  半岛都市报4月1日讯(记者 刘鹏 实习生 张小杰 )  4月1日,市北交警与环保监察部门对黄标车违法闯禁区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共查获5辆违法车辆。

  1日10时许,市北交警威海路中队和环保部门执法人员在海信立交桥设点检查,一辆挂着天津车牌的红色夏利轿车被拦下,司机是青岛本地人。经检查,该车没有接受2014年尾气监测,车辆安检有效期截止到2014年3月 31日。“按照交通法规,该车属于未经审验上路,应被处罚200元、记3分的处罚。”市北交警威海路中队崔风正副队长介绍。

  随后,交警又拦下4辆车,这些车都接受了尾气监测,但没有将环保标志张贴在风挡玻璃右上角显眼位置。根据法规,车辆年检标志、保险标志必须张贴,否则每项会被罚款50元、记1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