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二手房整顿渐入正轨 网上备案指定三中介

2014-01-10 10: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房产交易中心可对全市的网上备案合同进行审查监督。



  本报讯(记者 杜文娟) 自二手房中介市场整顿以来,受到众多市民的关注,不断有中介公司打来电话咨询。近日,记者从高密市房产交易中心获悉,二手房整顿已逐步进入正轨。

  1月8日下午,记者在高密市房产交易中心窗口发现,仍有中介公司前来咨询备案的相关事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有 31家二手房中介公司已备案。根据上级文件的要求,在资格证培训考试之前,只要达到相关条件就可以继续备案,使用网签系统。

  另外,从1月1日起,无论是个人买卖的房屋,还是中介公司买卖的房屋都需要进行买卖合同网上备案,没有完成备案的中介公司或者市民都需要到房产交易中心指定的中介公司进行。目前,房产交易中心指定的3家中介公司分别为万达置业、乐居房产、易居房产,“网上备案是免费的,只收取少量的工本费,主要是印刷费。”该负责人解释说,从目前来看,二手房每天交易的数量在20套左右,平均到3家中介就不会很多,业务也不会特别忙。按照要求,一般来说市民到中介公司进行网上备案可以当场进行,如有特殊情况,最长不超过3个工作日(以房产交易中心工作日为准)。

  为何这3家中介可以获得资格呢?面对不少二手房中介公司的疑问,该负责人表示,选定的这3家中介公司主要看的是规模的大小,即分支点的数量,都在2个或2个分支点以上。“当然了,平时的业务办理情况和信誉也是评选的标准之一 。”据透露,按照上级要求,选定的中介公司数量将基本不再变化。

  当然,选定的这3家中介公司并不意味着会一直“独占鳌头”。为了防止这3家中介公司出现一些违规的行为,房产交易中心将进行全面监督,并接受市民的监督,为此,房产交易中心开通了投诉热线2127337,如果中介公司因乱收费等问题出现投诉,根据情况或将被撤销网上备案资格。

  在此,房产交易中心还要提醒所有中介公司,一旦资格证考试结束,未达到要求的中介公司将不能再继续办理业务。本报也开通二手房买卖监督热线,市民如遇到问题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1595449525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二手房 整顿 高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