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空中走廊揭秘:国内唯一非直线索道(图)

2014-04-04 16:0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人物档案

  刘建沪59岁 世园会索道设计制造项目负责人

  为方便市民从多角度看世园会,2014青岛世园会设立了空中观世园项目,建设一条空中索道缆车平台。首创的空中缆车项目有哪些与众不同呢?昨天,负责索道设计制造的北京起重运输机械研究院工程师刘建沪称,他们在建设这条空中索道前,经过了50万次的安全试验,确保了各项性能达标。另外,世园会的索道是国内唯一非直线索道,而且每个吊厢的乘坐人数达到国内最多的8人。

  这是条能拐弯的索道

  昨天,记者进入2014青岛世园会的园区看到,在园区的上空,一条长长的索道如同一条彩带,环绕着园区。索道全长2010米,共设三个站点,其中,南北两个站点是乘客上下索道的站点。昨天,负责索道设计制造的北京起重运输机械研究院索道工程师刘建沪向记者介绍索道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说,虽然索道有三个站点,但是中间站点没有安排乘客上下,而且中间站点是在园区之外,仅仅起到让索道拐弯的作用。

  至于拐弯的原因,青岛世园执委会市场开发部索道项目主管孔强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园区内景点的协调,避免因为建设索道,影响园区美观。正是这一拐弯,使得这条索道有了全国的一项创新,它成为国内目前唯一的非直线索道。“为了确保拐弯的安全性,我们展开技术攻关,最终成功实现了吊厢的非直线运动。”刘建沪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