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安镇调料打造"调味品产业新城" 崛起黄三角

2014-04-09 15:15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乐陵市杨安镇自上世纪80年代始即是江北最大的调味品集散地,形成近万人的调料购销大军,成长起近百家调味品深加工企业,形成买全国卖全国的格局,一度被誉为“杨安镇现象”。2013年,商业地产航母—香港豪德集团乘黄三角大开发东风,携30亿元巨资入驻乐陵,倾力打造“中国黄三角调味品产业新城”。

  从即日起,本报适时与黄三角调味品产业新城联合推出《产业专刊》,旨在诠释豪德集团独具特色的商业地产运营理念,弘扬杨安镇悠久传统的“味道文化”,服务枣乡乐陵经济发展。

  自2009年11月2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实施《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以来,发展黄三角上升为国家战略,各级政府、

  领导高度重视、鼎力扶持各项优势产业的发展。调味品产业作为黄三角明星产业,近几年更是一路高歌猛进,成为全国市场的焦点!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我国调味品市场表现良好,年销售额增长幅度达到了20%以上。其中,有8个省市调味品市场销售金额突破百亿元。面对巨大的消费市场,乐陵市、杨安镇政府紧抓市场脉搏,依托自身产业基础,与香港豪德集团携手合作,共同打造1500亩黄三角调味品产业新城,加速杨安镇调味品产业升级转型,开启新一轮产业发展征程。

  领跑>>

  调味品产业重心转移 杨安镇一枝独秀

  调味品产业,全球性的朝阳产业之一。据了解,2012年,调味品和发酵制品企业实现总产值20%增长,其年营业额已占到食品工业销售额的10%左右,目前正朝着年销售额3000亿的目标迈进。有专家预测,到2020年全国调味品产业年产值将突破4000亿元大关。

  现代商贸物流业,推动了我国调味品产业的发展,杨安镇受益于商贸物流的推动,升级为“中国调味品之都”,并在江北市场一枝独秀。据不完全统计,乐陵杨安镇现拥有飞达、云海等调味品企业近400家,全国销售的康师傅、统一、华龙等方便面的香辛料、调料包皆取自杨安镇。杨安镇调味品已经形成“买全国,卖全国”的大流通局面,并远销日本、韩国、俄罗斯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受全国巨大消费市场吸引,依托黄三角产业基础和政策扶持,全国调味品企业纷纷到黄三角区域投资建厂或经营,杨安镇调味品产业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在节节攀升,并向小包装、品牌化方向迈进。业内专业人士指出,我国调味品产业重心正在向黄三角转移,拥有深厚产业基础的乐陵杨安镇,自然成为黄三角调味品产业发展的重点承接地区,也有望继续领跑全国市场。

相关阅读

杨安镇 调料 黄三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