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144辆公车网络拍卖 不乏奔驰路虎(图)

2014-04-10 09:07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此次被拍卖的路虎揽胜(左)和奔驰商务车(右)起拍价分别为56 . 7万元和67 . 5万元。本报记者程凌润摄



  

8日,在莱芜体育馆西侧停车场,停满了准备拍卖的公车。记者程凌润摄



  本报莱芜4月9日讯(记者程凌润 见习记者程爽) 9日,记者从山东省莱芜市某拍卖行获悉,莱芜市莱商银行于10日在网上拍卖144辆公车,其中不乏奥迪、奔驰、沃尔沃、路虎等豪华品牌,起拍价格从5500元到67.5万元不等。

  9日,负责此次公车拍卖的莱芜某拍卖行经理邹先生告诉记者,莱商银行要拍卖的公车在行车里程、性能等方面都有很强的竞争力,已经吸引了不少有意向的买家。

  邹先生介绍,此次公车拍卖于4月10日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络平台的9个拍卖大厅,按编号顺序公开拍卖。竞拍者需事先持身份证缴纳每辆车1万元的保证金,然后到拍卖行办理网络竞买手续,竞买成交、完成过户以后,保证金将全额返还,车牌不在竞拍范围内。

  记者了解到,莱商银行共有莱芜、济南、聊城、泰安、济宁、菏泽、徐州等7个分支机构,此次拍卖的144辆公车有不少是莱芜以外分支机构的公车。

  “在网上大规模拍卖公车,全省也不多见。”邹先生称,自己所在拍卖行平时一年拍卖的公车也不超过100辆。

  9日下午,莱商银行相关负责人称不愿意对此次公车拍卖过多表态。邹先生则告诉本报记者,“莱商银行已经成立了8人组成的车改小组,此次拍卖公车主要是为了开源节流,落实厉行节约政策。”

  莱商银行拍卖公车是否会引来政府部门仿效,莱芜市一位拍卖行资深人士认为,“政府部门现在不敢开这个头,他们对公车拍卖还在观望。”

  据他介绍,目前市场上拍卖的公车主要是企业的公务用车,政府公车占所有拍卖公车的比例非常小,前不久仅莱芜市交通运输局拍卖了5辆公车。对此,莱芜市纪委工作人员称,莱芜市已经有了公车改革的计划,具体方案将在省纪委的指导下进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