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举办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活动

2014-04-16 05:50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 吕光社 通讯员 徐涛 代翠玲 报道

  本报曲阜讯 "这个人我认识,没想到为了20万余元,不仅被开除了党籍、公职,还被判了刑,真是可惜。这样的教育太及时了。"4月4日,曲阜市人民检察院派驻高铁新区检察室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培训活动,二张曲村党支部书记张立鹏参加后深有感慨。

  当天,张立鹏和息陬镇村居基层组织人员参观了高铁新区检察室的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展室,又到镇会议室接受了培训,检察官引用本地村干部典型腐败案件,从村居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案件的发案特点、犯罪原因等讲起,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给村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职务犯罪预防课。

  据悉,今年1月以来,曲阜市人民检察院以派驻检察室为依托实施预防职务犯罪全覆盖工程,已先后在王庄镇、小雪街道、时庄街道进行了3次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将陆续在其他乡镇进行。

相关阅读

曲阜 区域 大众日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