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成立省内首家乡医发展研究会

2014-06-21 05:50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喜进 鲁 勇 报道

  本报高密讯 6月11日,高密市密水街道乡医发展研究会举办的病历书写培训班开班,来自该街道的83名乡村医生参加培训。高密市在镇街成立乡医发展研究会并组织开展活动的做法,在全省尚属首例。

  多年来,乡村医生走村入户防病查体、问诊治疗,为基层群众建立起第一道健康防线。但是,随着基层医改的进行,乡村医生队伍管理相对松散的问题影响了农村居民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质量的提高。为此,高密市积极探索新时期乡村医生管理办法,于5月23日在密水街道试点成立乡医发展研究会。研究会通过设立理事组织,制定并实施乡医行业规范和自律公约,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维护乡医正当权益。不定期组织会员进行医术交流、业务培训、学习研讨、建言献策,加强乡医之间的信息交流和工作联系,在乡医之间、乡医与卫生院、乡医与卫生主管部门之间搭建起一座联系的桥梁,形成了卫生行政准入与卫生行业协会监管相结合的新型乡医管理模式。目前,高密市的乡医发展研究会已在12个镇街区陆续成立,为全市1700多名乡村医生构筑起了一个沟通平台。

相关阅读

区域 大众日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