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首届精品二手车文化节"已开幕(图)

2014-04-16 10: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车展现场靓车美女如云。



  4月12日上午10时,由凤凰网日照频道主办的“日照市首届精品二手车文化节”在日照海曲国际·奥特莱斯商业广场隆重开幕。本次二手车文化节,吸引了御驾名车会所、百众精品车行、和平二手车市场等日照市知名二手车行,携各种中高档名车到场参展。据了解,二手车自2006年进入日照市场以来,被越来越多的爱车者关注。

  4月12日上午,记者在海曲国际·奥特莱斯广场上看到,虽然文化节还没有正式开始,现场的名车和靓丽车模就早已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作为日照首届精品二手车展,这次车展的最大特点是车型多、档次高,给市民呈现出一个近距离了解二手车文化的氛围。法拉利、路虎、宝马、奔驰、捷豹、帕纳梅拉、英菲尼迪……你所能想到的名车品牌在这里都能见到,而价格相较新车也更亲民。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一辆全新的宝马Z7不含税市价为58万,而在车展现场二手车只需要28.6万;奔驰R300全新车市价60万元左右,而在车展现场二手车只要37.7万。

  据了解,日照的二手车市场从2006年的火车西站老市场到2011年 12月搬迁到奎山汽贸城的凌云二手车交易市场,再到2013年新建的和平二手车市场,始终在稳步发展,尤其是最近两年,二手车交易量大幅度提高,形成了一批具有相当规模与实力的二手车经销商。

  4月12日,记者在“二手车展”上见到,前来车展参观的市民不在少数。除了部分怀着猎奇心理、单纯想要一览名车风采的市民,更多想要选购二手车的市民将目光投向价格在20万元~30万元之间的车型。

  记者在车展现场遇到了前来选车的市民卢先生。卢先生告诉记者,他目前正在开一辆雪佛兰轿车,最近正在考虑换车。“如果要换车,当然希望换成好一点的牌子和车型,但是像宝马奔驰这样的品牌,新车价格的确让我们这些普通的年轻人难以接受。而且新车贬值率高,一旦将来再想要换车处理,就得损失不少。从这点来看,二手车的确是很占优势。”同时,卢先生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心,“二手车最让人担心的就是跑的公里数问题,据说现在很多车行会把二手车的公里数调得低一些,消费者不懂也看不出来。另外,以前是否出过事故或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以及买车后去哪儿维修等问题也让人比较担忧。”

  4月14日,记者在日照市百众精品车行了解到,对于二手车的交易,根据《二手车交易规范》规定,二手车经销企业向用户销售使用年限在3年以内或行驶里程在6万公里以内的车辆,应向用户提供不少于3个月或5000公里的质量保证。车行工作人员徐小姐告诉记者,市民在选购二手车的时候,应首先看该车的已使用年限,还要注意里程数、配置、内排量以及是否有过重大事故,这些条件都将影响二手车价格。

  对于二手车的售后服务,记者又走访了御驾名车会所。两家车行均表示可以提供一年的质量保修,而保修期过后,车主可自行选择汽修厂对爱车进行维修保养。文/图  本报见习记者 韩竹筠 实习生 卜文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二手车 文化节 日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