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开车半路丢了钱包 好心人捡到"完璧归赵"

2014-04-17 09: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4月11日晚上丢了钱和很多重要资料,没想到今天早晨好心人给我打电话让我去领,你们帮忙报道一下这位好心人吧!”4月15日,胶州市民王从起给本报打来电话 ,希望通过媒体感谢拾金不昧的好心人。记者跟随王从起一起到好心人刘炳梅处领回失物 。经了解得知,刘炳梅捡到这些钱物后,几经周折才找到了王从起的联系方式。面对王从起送上的感谢锦旗,刘炳梅连声表示不用这么客气。

  开车时东西滑出车门

  4月15日下午1时许,胶州市民王从起给本报热线83982811打来电话 ,称一位好心人捡到了他4月11日丢失的财物,希望通过媒体表示感谢。“我4月11日晚上8点多开着面包车往家走,不知道什么原因车后面的门子滑开了,我也没注意到,到了家才发现放在后面的钱包和一包重要资料都丢了。”

  据王先生介绍,自己是从事市场服务工作的,丢失的材料中有商户的登记资料,还有8000多元的票据,以及1200多元现金。当时可把他急坏了,周六、周日两天沿着原路返回到处打听有没有捡到这些失物的。到了周一他主动找到单位领导说明了丢失这些资料的情况,并主动要求承担责任。“我已经都对这些东西不抱希望了,就想着怎么帮商户们补办好这些资料,并承担丢失票据的责任。”王从起表示,但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让他非常意外的是,4月15日上午接到了一位姓刘的女士的电话,称捡到了他丢失的财物,希望他尽快认领。

  她多方联系找到失主

  随后记者跟随王从起一起来到胜利社区,找到了好心人刘炳梅。见到记者,刘炳梅不好意思地躲到了镜头后面,连声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不用在媒体上报道。经过反复劝说,她才慢慢道出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当天晚上她骑电动车经过福州路和扬州路路口等红绿灯时,看到有车辆经过轧了一包东西,随后她捡起这包东西,一看有个钱包,还有一些纸张。她想着失主一定很着急,就在马路边上等了一段时间,一直没人来认领 。因为天色已晚,只能先回家了。第二天一早她就开始寻找失主,可是这些资料和钱包里面除了一本驾驶证,再没有什么有价值的线索,“周六和周日都不上班,我只能在周边打听,可是也没有什么线索。”刘女士表示,这时丈夫提醒她可以找派出所帮忙。随后她就给派出所民警打电话 ,经过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王从起的联系方式。

  “多亏了你,要不我这近1万元的损失都得自己承担。”边说着王从起边把自己专门赶制的锦旗送到刘炳梅手中。而在刘炳梅的蛋糕店内购买蛋糕的市民则表示,这位店主人挺好,他们都愿意到这里来买东西,现在她捡了这么重要的物品主动归还,真该大力宣扬一下。面对记者的采访和王从起的感谢,刘炳梅则连声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不用这么客气。

  文/图  记者 马云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