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捐造血干细胞救人 不顾家人反对完成捐献

2014-04-29 08: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8日讯(记者 郭玉华)1999年签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十几年过去,在工地打工的盖奇德接到了一个配型电话。尽管家人反对,但他还是打算“先斩后奏”完成捐献。29日一早,他将赶赴济南,为一名22岁的小伙子延续生命。44岁的盖奇德将是今年第一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是全青岛市第51例。

  28日,市红会工作人员介绍,那名患者得了白血病后从中华骨髓库找到了唯一的配型,就是盖奇德的。工作人员给盖奇德打电话,当时正在工地忙碌的他马上答应了。“家人几乎都强烈反对我捐献,他们怕有危险。”盖奇德说,但想到自己如果不捐献,对方的生命就可能随时终止,他心里就过意不去。所以就打算先斩后奏,瞒着家人去捐献。他去济南后需要待约一周时间。

  记者了解到,本市从2004年谢振华捐出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一名小伙的生命以来,已有51名志愿者先后捐献出造血干细胞,而44岁的盖奇德也成为这51名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目前本市中华骨髓库的入库量已达到3.5万余人,在全省城市中排名第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