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一批次肉串检出不合格 一季度合格率97.92%

2014-05-08 09: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刘静 通讯员裴志涛) 青岛食安办近期组织开展了一季度区市食品安全考核性抽查。对胶州市的农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进行突击抽检。主要抽检了蔬菜类、生猪肉、水产品和熟肉制品(散装)四大类。此次考核性抽检,胶州市整体合格率为97.92%,高出青岛市平均抽检合格率0.38个百分点,其中青岛乐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乐州迷你肉串不合格

  据了解,3月下旬至4月上旬,青岛市食安办组织开展了一季度区市食品安全考核性抽查。抽检方式为青岛市食安办随机选择其他区市代表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成立联合考核抽检组,对胶州市的农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进行突击抽检。经过一段申诉期后,公布结果。

  “在胶州主要抽检了蔬菜类、生猪肉、水产品和熟肉制品(散装)四大类,每个品种抽检12批次,共抽检48批次产品。”胶州市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考核性抽检,胶州市整体合格率97.92%,高于青岛市平均抽检合格率0.38%。其中蔬菜类 、生猪肉、水产品合格率均为100%,熟肉制品检测发现一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91.67%(不合格食品为:利群集团胶州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乐州迷你肉串”,生产厂家为:“青岛乐州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为:亚硝酸盐超标,检出值为52mg/kg,限量值为≤30mg/kg)。据了解,针对这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食安办已组织相关监管部门开展调查处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肉串 不合格 胶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