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批次中小学课本不合格 修改液等抽查全过关

2014-06-13 06: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2日讯(记者 王媛)12日,记者从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近期全省范围内针对中小学生学习用品组织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查,根据发布的检测结果 ,共有9批次的教课书、课业簿册等印刷制品不合格,有3批次的眼镜检出问题,最让家长担心的修改液、修正带、修正笔等用具反倒全部过关。

  此次专项监测,共抽查了全省51家企业生产的57批次中小学教科书(教辅用书)产品,发现有9家企业的9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企业分别是曲阜市文强文化用品印刷厂、聊城市兴教印刷有限公司、宁阳金太阳印务有限公司、山东省高唐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泰安新华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聊城兴华印刷有限公司、淄博方正印务有限公司、莱芜市东方彩印有限公司、山东汶上新华印刷有限公司。9批次教课书、课业簿册的不合格项目涉及到,印刷墨色、覆膜粘接强度、页码位置允差、装订订位、纸张亮(白)度、纸张厚度偏差、纸张抗张指数、纸张耐折度、纸张平滑度、纸张定量、白页、页数等。

  记者从发布结果中注意到,51家生产企业中,青岛籍企业有5家,各自生产的教课书、课业簿册质量均检测合格。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