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140多亿元低利率贷款支持棚户区改造

2014-05-22 05:50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 王 爽 报道

  本报聊城讯 5月16日,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与聊城市签订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合同,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将提供56亿元低利率贷款资金用于聊城市11个县区共计22个片区的棚户区改造,惠及居民1.68万户。

  根据我省下发的各地市棚户区改造计划,聊城市今年列入中央和省改造计划的棚户区项目约4万套,居全省首位,资金需求巨大。国开行山东省分行主动上门,了解需求,帮助解决棚改资金难题。

  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是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迫切需要。棚户区改造前期资金投入大,回报周期长,需要有成本相对较低、稳定的融资来源作为保障。4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曾强调,发挥好依托国家信用、服务国家战略、资金运用保本微利的开发性金融的"供血"作用,由开发银行成立专门机构,加强资金保障,支持棚改及城市基础设施等相关工程建设。

  据了解,国开行山东省分行自2006年以来,大力支持全省棚户区改造,积极开展业务模式创新,开展了"三个统一、三个专项"试点,推动发放专项贷款、发行专项债券、设立专项基金,实行统一评级、统一授信、统借统还,已累计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140多亿元,成为山东棚改融资的主力银行。

  国开行山东省分行相关人士透露,近期该行将成立住宅金融事业部,并将发行住宅金融专项债券以支持棚户区改造及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

  截至目前,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已与济南、聊城、济宁、菏泽、日照、潍坊等地就2014年棚户区改造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为此成立了6个棚改项目工作组。而且,棚改已扩大到城市规划区内的棚户区,包括集体土地上的城中村等。

相关阅读

聊城 视野 大众日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