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金门路街道“疏堵结合” 引导市民理性投资

2014-05-22 11: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2日消息  为提高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认知水平和防范能力,金门路街道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增强防范意识,开展风险排查,强化预警监测,并积极提升服务水平,改善融资环境,“疏堵结合”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

  金门路街道充分利用宣传栏、社区公益讲堂、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国家有关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的各项政策措施,教育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多方位、多角度地从“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特点”、“相关分类”、“非法集资的识别方法”、“常见手段”、“法律处罚”、“典型案例”七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宣传,张贴宣传画报20余张、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册,增强了群众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协调华夏银行、青岛银行、琴岛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举办了4场次讲座,引导群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

  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查处”的原则,及时与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联席会议办公室交流工作信息,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与办事处经济、城管、综治以及司法等工作相结合,在辖区加强信息收集、线索摸排以及隐患排查等工作,进一步加强预警监测体系、监控能力建设,切实做好预防工作,做到信息灵通、预警及时、反应灵敏、应对有力,坚决杜绝重大原发性非法集资案件发生。

  根据“疏堵结合”的方针,在从重打击非法集资的同时,结合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组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团队,团队成员包括银行、投资、担保、小贷等专门机构,服务团队在团队经理协调下根据中小企业需求情况,开展专业化、一站式服务。依托服务团队搭建银企交流平台,组织开展银企交流活动,促进银企沟通与合作,不断满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维护辖区融资秩序和社会稳定。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