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家装饰城里电梯突然下坠 16人被困20分钟

2014-05-24 07: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23日讯(记者 于红靓 实习生 王怀馨)  23日中午12时许,辽阳东路好一家装饰城里的电梯在4层突然下坠,所幸电梯降了半层后停住,装饰城立刻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维修,大约20分钟后,16名乘客被救出。“当时正好是下班时间,等电梯的人挺多 ,电梯一来,大伙都想上去。”市民张先生说,当时他也在电梯里,下坠的一瞬间,电梯里的人都炸开了锅,因为空间比较小,里面站了16个人,很多人都觉得胸闷。

  由于电梯内又挤又闷,一名女士受惊过度,刚被救出来,心脏开始不舒服,“她刚走出电梯就摔倒了,工作人员赶紧拨打了120。”被困的周女士说,电梯内的温度非常高,加上空气不流通,从电梯出来的时候,每个人都是一脸的汗。

  消防部门提醒:如果乘客突然被困在电梯里,千万不要慌张,应当按照电梯内的急救指示,及时通过对讲系统联系电梯救援中心、机房。联系不上时,可直接拨打119或110报警。不要强行扒门,可拍门叫喊,或脱下鞋子,用鞋拍门,发信号求救。如无人回应,需镇静等待,观察动静,保持体力,等待营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