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守护者"系列报道引关注 一周内收善款24万

2014-05-27 11: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本报推出的“星星的守护者”系列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志愿者当义工、捐款捐物,纷纷给“星星的孩子”送上温暖。5月16日下午,一位女士拨打本报热线捐款5万元,却不愿留姓名;5月21日上午,她又从自己家人和朋友圈募集到61000元善款,送到圣之爱康复中心 。不到一周时间内 ,圣之爱康复中心共收到社会各界善款物资24万余元,这将用作新校区下阶段的内部装修费用。

  匿名女士打热线捐款5万元

  “你好,是半岛都市报《城阳新闻》吗?我想帮帮圣之爱康复中心。”5月16日下午4时许,本报热线接到一位爱心市民的电话,她表示想给圣之爱康复中心捐款5万元 。这位女士称自己是在朋友家订的报纸上看到了关于圣之爱康复中心新校区的报道。“就想帮帮他们,没想别的,就算尽自己的一份心。”当记者询问这位爱心市民姓名时,她连声道“这真不算什么,这没什么”,记者只知道她开了一家包装公司。这位匿名女士托记者要到了圣之爱康复中心的账号,称周一善款就会到账,而且还会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帮忙募捐。

  5月19日上午11时许,圣之爱康复中心院长兰孝松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中心的账户里已收到青岛鸿尚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转来的善款5万元。当天,这位女士又联系本报记者,表示最近这几天自己在朋友圈里已经募集到了5万多元,募捐还会继续进行。

  5月21日上午10时许,圣之爱康复中心的兰孝松院长告诉记者,中心又收到了61000元的善款。记者赶到现场后得知,这位爱心市民正是之前匿名打电话捐款5万元的女士,这位女士是青岛鸿尚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姜静,这次她带着从朋友圈和家人那里募集到的6万多元善款来看望中心的孩子们。

  在姜女士带来的捐款明细中,共有13位爱心人士的捐款,其中一位烟台莱州的朋友捐了5000元 ,四位上海的朋友分别捐款5000元 。同时,记者在明细中发现了一位初中生的名字,后面还标注了压岁钱,共5000元。“这个学生是我的女儿,她听我讲了圣之爱孩子们的事情后,主动提出来要把自己攒的压岁钱捐出来,帮帮这些弟弟妹妹。”姜女士介绍,以后自己还会继续关注新校区的进展情况,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

  五天收到24万余元善款

  5月16日上午圣之爱康复中心还收到了城阳区老年大学和城阳区慈善会共57028元善款。据城阳区老年大学校长魏文双介绍,4月15日看到本报记者《志愿者搬砖,新校区开建》报道后便发出倡议书募捐,20天时间里,500多名学员及工作人员捐款27028元 ,为“星星的孩子”一起筑梦。据了解,今年3月份城阳区慈善会得知情况后,便给圣之爱康复中心送来善款1万元,5月16日又送来3万元爱心款,希望能帮着解决一些困难。

  5月19日下午2时许,山东盈康律师事务所送来善款2200元,律师刘锐称,自己会持续关注新校区的建设,年底会再送东西过来。中国民主建国会城阳区基层委员会也送来爱心捐款1万元 ,君诺旅游村捐款1千元 ,四川泸州的林玲女士也捐款1千元。据了解,自5月15日开始至5月20日下午5时,圣之爱康复中心家长爱心捐款已经达到69200元。“有些家庭本身很困难,但他们放下钱就走,我们拦都拦不住,挺感动的。”兰孝松介绍,除了爱心捐款,中心还收到了青岛鸿福居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捐助的150包外墙腻子粉和价值3600多元的乳液一桶,并免费送到新校区施工现场,物资合计5500元。记者获悉,从5月16日开始至21日,五天时间内已收到社会各界的善款物资达24万余元,这将用在下阶段购买材料和请装修工人上。

  >>>预计 善款大约能支撑到7月份

  “现在设计图纸正在进一步修改,大概一周后新校区将开始内部装修,像电路改造、吊顶、内外墙粉刷等都包括在内。”兰孝松介绍,等整体装修开始后,需要请管道工、电工、瓦工等至少3类工人,还要安塑钢窗和吊顶。

  兰孝松给记者算了笔账,“瓦工是按平方收钱,一平方米35元 ,施工面积500平方米;吊顶连工带料一平28元 ,施工面积1700平方米;塑钢窗需要100多平方,一平230元 ;管道打包包工需要2万元;墙面面积4000多平方米,一平需要20块钱,光釉工就得八九万元 ,这些大头加起来就得快19万元了,还有些小细节需要处理,像封边封窗,一个窗户就得200块钱,水泥、砖头边用边买。”据他介绍,目前收到的善款估计能撑到七月份。

  记者获悉,圣之爱康复中心新校区建设还需要大量物资投入,有想伸手援助的市民,可以拨打半岛都市报《城阳新闻》热线 66733311咨询。

  文/图  记者 焦红红(署名除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