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路小学拍卖小提琴 2.3万善款捐助自闭儿童

2014-07-15 10:1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爱心提琴”在拍卖会上展示拍卖。



  昨日,福州路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将拍卖小提琴所得的2.3万爱心款,送到青岛自闭症康复中心,用于给自闭症孩子们购买康复设备和学习用品。

  据介绍,这把爱心小提琴是该校学生和家长在5月初募集到的。价值上万元的小提琴对自闭症孩子没有多大用途,该校就在一次拍卖会上将其拍卖,没想到3000元起拍的小提琴,经过10多轮竞拍,以2.3万元被拍走。

  昨日,福州路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和班主任高老师,带着2.3万元爱心款来到青岛自闭症康复中心,将这笔爱心款捐给学校的同时,还送来刚刚在爱心拍卖会上募集到的125套书包和文具盒。这笔爱心款将用于给自闭症孩子购买康复设备和学习用品。“没想到会拍卖到这么多钱,这得感谢社会上的热心人。”班主任高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与青岛自闭症康复中心是 “手拉手学校”,学生和家长成立了 “爱心义工社团”,每周都定期到自闭症康复中心,与这里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自闭儿童做游戏,帮助他们康复治疗。

  今年5月初,三年级一班在一次社会募捐活动中,募集到一把小提琴,他们准备把这把小提琴送给自闭症康复中心的孩子们。

  “后来我们得知,这是一把比较名贵的小提琴。”高老师告诉记者,这把捐助人珍藏多年的小提琴是一只仿制斯特拉迪瓦利1716的琴型,主要供给澳大利亚、美国和德国,国内暂无销售,其市场销售价至少上万元。送琴时,康复中心老师也有些为难:这么名贵的小提琴,自闭症孩子肯定没法用。“要不我们再拿回去拍卖吧。”高老师将琴带回学校。在家长的协助下,将琴送到一个民间爱心组织举办的拍卖会上。在拍卖会现场,这把小提琴以3000元起拍。得知这把小提琴拍得的善款将用于帮助自闭症孩子,现场的爱心人士争相举牌。

  经过10多轮竞拍,最终,这把小提琴以23000元的价格,被一名姓马的女士以“普通孩子妈妈”的名义拍得。昨日,自闭症康复中心负责人收下这笔爱心款。

   [编辑: 刘晓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