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尘年度公益盛典昨举行 470万善款注入基金

2014-07-12 11:3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永波携带限量版冠军纪念奖杯亮相晚会。



  昨晚,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在鲁商凯悦大酒店举行2014微尘基金公益盛典。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微尘博爱大使李永波携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三项比赛冠军奖杯的限量纪念版出席盛典为微尘加油。经统计,此次盛典共筹集4704584元善款,所筹款项将全部注入红十字微尘基金,用于关注儿童“生命、健康、教育”项目。 记者 田璐

  量身定制纪念奖杯

  李永波是微尘基金盛典上的“常客”。 “我们专门为这次微尘公益盛典制作了限量的纪念奖杯,3个奖杯是一个组合,这次公益盛典也将是限量纪念奖杯首次亮相。 ”李永波说,这3个奖杯分别是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三项羽毛球国际顶级比赛的冠军奖杯。这些比赛的冠军奖杯代表了中国羽毛球队团体的荣耀,拿出来是希望和爱心人士分享,鼓励大家去帮助更多需要关心的人。

  公益盛典上,还有两名青岛籍明星到场。著名主持人赵保乐全程主持本次公益盛典,著名歌手江涛得知举办公益盛典后,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微尘基金,送上一曲《愚公移山》。在现场,赵保乐、江涛被聘为微尘推广使者。青岛籍明星黄晓明虽然没有到现场,但是今年也将受聘微尘推广使者。

  征集59件爱心拍品

  近1个月时间的征集,微尘基金共征集到来自爱心人士的59件爱心拍品。这些拍品种类繁多,有名人字画、玉器、瓷器等贵重品,也有冠军签名球衣、微尘硬币图、自闭症孩子制作的工艺品等有纪念意义的拍品。据了解,将选择其中36件拍卖,剩余的将在现场进行义卖。

  其中,拍品中有一件“微尘硬币图”是“老面孔”了,这是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硬币拼成的微尘标志。今年的公益晚宴上,“微尘硬币图”将再次完成“爱心传递”。最终,36件拍品拍出187万元爱心款。其中,“微尘硬币图”拍出4.8万元。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三项比赛冠军奖杯的限量纪念版拍出16万元。

  所有款项注入基金

  据悉,筹款项将全部注入红十字微尘基金,用于关注儿童“生命、健康、教育”项目。 “红十字微尘基金2014年度的爱心项目仍由生命、健康、教育三个主题构成。 ”微尘基金常务理事会秘书长丁德亮说,生命主题中包含先心病、白血病与其他重大疾病与意外伤害的救助;健康主题中包括自闭症脑瘫患儿的救助和专题培训讲座的开展;教育主题包括博爱小学、阳光少年、大学生助学等多个方面项目的开展。

  阳光少年项目今年预计捐助2000名贫困家庭学生。在昨天的盛典大厅外也设置了阳光少年捐助区。信息墙上,贴出了微尘阳光少年项目待捐助学生的照片,所有的嘉宾可以现场认捐。截至晚会结束,有900个孩子被认捐。

  微尘一年帮扶万人

  “从2008年成立微尘基金以来,就有爱心市民、企业和微尘基金的爱心理事们将爱心款汇入基金中。 ”红十字微尘基金理事长于海波介绍。

  据了解,2013年6月至2014年5月底,微尘基金共接收捐款560余万元,支出捐款共530余万元,直接受益人群近万人。支出主要在关注“生命”、“健康”、“教育”、民生发展、敬老爱老、扶持优秀志愿团队救助、支持微尘合唱等项目上。其中177.2万元用来救助患有先心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贫困儿童236人,18.2万元用来救助和关注患有自闭症、脑瘫的儿童。其余340多万元则是用于支出教育、民生和敬老等项目,捐建了两所爱心图书室、20所博爱小学,资助阳光少年、大学生和贫困老人3000多人。到目前,微尘基金累计结余910多万元,将继续帮助需要的人。

   [编辑: 刘晓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