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消防安全整治:大麦岛拆除5000平米违建

2014-05-29 06: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28日讯(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 张辰源) 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崂山区启动实施“城中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27日上午,中韩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公安等部门再次开展联合行动,对大麦岛社区范围内、总计5000多平米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上午9时,各部门执法人员来到青大一路,对路边的六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这些违法建筑毗邻青岛大学麦岛校区,均是部分居民为谋私利建设、对外出租开设的小餐馆,长期以来,这里已形成了一条颇具规模的餐饮小吃街。与以往被拆除的违法建筑类似,这里的违法建筑也普遍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苯板材料搭建,不仅建筑材料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而且普遍存在电路隐患。

  除了电器隐患之外,由于这里的租客常年经营小饭馆、小吃店等餐饮行业 ,因此几乎所有的违法建筑内都是油污遍地,使用的灶具、厨具等也存有大量污垢,这些油污也是引发火灾的重要隐患点。

  在青大一路区域违法建筑被拆除的同时,位于大麦岛社区的另一片违法建筑群也开始拆除。

  据了解,当天在大麦岛社区共计拆除违法建筑十余处、总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这些违法建筑拆除完毕后,中韩街道及社区将尽快着手,对拆除区域进行恢复性建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