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岛学院世园会志愿者出征 印象青岛大地画助阵

2014-05-29 11: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9日消息 昨天,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2014青岛世园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拥七彩世园,绘印象青岛” 第六届大地画活动在学院喷泉广场举行。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张丹丹、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副院长赵连营、共青团青岛市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刘禄福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琴岛学院世园会志愿者出征仪式



  此次琴岛学院将派出271名志愿者,为了组建一支激情奉献、热情参与、高效运转的志愿者队伍,琴岛学院经过4轮面试、3次培训,最终从报名的2000余名学生中确定了这批志愿者。“我们一共经过了4轮面试,第一轮是外语口语面试,为了方便在园区里能更好地服务外国友人,第二轮主要看学生的精神面貌,第三轮则会优先录取学生干部和有志愿服务经历的学生,因为他们在志愿服务及组织能力方面更有经验。最后一轮就是岗位面试,我们会看哪些学生适合哪种岗位。”琴岛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刘龙飞说。

  



  琴岛学院志愿者将从自6月3日服务至6月22日,本着自愿无偿原则,这一拨琴岛学院的志愿者将被分派到世园会志愿者服务部、文化活动部、商业服务部等部门,服务领域主要包括礼宾接待协助、语言翻译、信息咨询、参观者引导、参观者服务、残障人士援助、沟通联络、场馆运行协助、新闻运行协助、文化活动组织协助和志愿者管理协助,及其他世园执委会指定的领域。

  志愿者代表经贸系刘炳学同学说:“我们将用努力的工作、周到的服务、自然的微笑,让来自海内外的游客感受到琴岛学院小花豆们的爱。将以此次志愿服务为契机,做志愿文化的传播者,日常生活的‘奉献者’,做中国青年的‘先行者’。希望大家汇聚爱心、振奋精神,积极投身到世园会志愿服务当中去,向全中国、全世界展现琴院人的爱心、担当和风采。”

  据悉,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自2010年至今,曾先后参与了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2012年第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2012年全国冬季游泳锦标赛、2013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2013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2014全国游泳冠军赛等大型赛事志愿服务工作,在青岛市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尤为突出,曾多次获得团市委等表彰奖励。

  

志愿者互相佩戴志愿彩



  伴随着琴岛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教授的一声:“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2014青岛世园会志愿者,出征!”,琴岛学院志愿者喊出“服务世园会,我是志愿者”的响亮口号,以“拥七彩世园,绘意象青岛”为主题的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第六届大地画活动也顺势展开。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第六届大地画活动以“拥七彩世园,绘印象青岛”为主题,努力在琴岛学院营造人人关注世园会的浓厚氛围。据悉,大地画活动作为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传统的校园文化项目至今已经开展了六届,它摒弃了以往于纸上作画的传统,改用无污染颜料在大地上进行作画,紧扣时代主题,不仅张扬了艺术个性,还开拓了创新思维,强化了校园文化建设。

  文/图 游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