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岛学院今年省内招2773人 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2014-06-26 06: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5日,本报与半岛网举办的“驻青高校招办网上访谈”栏目进入第八期,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副院长赵连营做客半岛网,在线解答考生关于高考志愿填报及专业选择的疑问。记者了解到,琴岛学院是我省规模最大的独立学院,在校生16000多人,今年在全国招生共4540人(不含已录取的专升本550人),其中山东省招生2773人,含本科1192人,专科1581人。

  今年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网友:今年琴岛学院在山东省招生计划是多少?

  赵连营(以下简称赵):琴岛学院在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今年招生计划共4540人(不含已录取的专升本550人),其中在山东省招生2773人,含本科1192人,专科1581人。

  网友:今年有无新增专业?

  赵:今年新增三个本科专业,分别是网络工程、商务英语和汉语国际教育。

  网友:能否介绍一下琴岛学院的专业?

  赵:琴岛学院设29个本科专业和21个专科专业,包括土木建筑、机械电气、财务会计、计算机、国贸营销、外语、艺术设计等学科。这些专业一是精选了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建筑、机电等传统优势专业;二是选择青岛经济社会急需专业;三是突出应用型新专业。

  网友:琴岛学院的优势专业是什么?

  赵:我校优势学科有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建筑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会计学等,其中机械工程学科入选市政府市校共建重点学科。

  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

  网友:琴岛学院的录取批次有哪些?

  赵:琴岛学院在山东省录取有三个批次,分别是:本科艺术类专业在本科一批,本科文理类专业在本科二批,专科艺术类、专科文理类和专科中外合作办学都在专科批。

  网友:学院是否设专业级差?

  赵:不设。近年来学院一直尽可能满足考生第一专业志愿。一是专业志愿间不采用分数级差,各专业没有相关科目的成绩要求,只要考生分数达到学院录取要求,即可满足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二是部分专业按大类招生录取,学生入校后或大学二年级时可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专业。三是不按大类招生的专业,考生也可以在政策范围内自主选择专业。四是新生入校前后,可按有关规定申请调整专业。

  网友:琴岛学院专科学生可以升本吗?

  赵:可以。琴岛学院每年都有200多名专科学生通过参加全省专升本考试而升入本科。

  每年200余学生顺利考研

  网友:琴岛学院各专业就业情况如何?

  赵:由于学院的专业都是应用型专业,实践能力强,所以各专业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都较高,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名列全省各高校前列。学院重视大学生创业教育和服务,开设创业课,成立创业社团 ,建立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团队年营业额达千万元,琴岛学院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被认定为青岛市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网友:琴岛学院毕业生考研情况如何?

  赵:琴岛学院每年都有约200名本科毕业生考取研究生,有的硕士毕业后又考取博士。毕业生考研率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居领先位置。其中许多土木工程和建筑学专业的毕业生被青岛理工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今年录取线大致预测

  网友:多少分能考上琴岛学院本科和专科?

  赵:凡达到本科二批分数线,均可报考琴岛学院本科文理类专业。艺术本科在本科一批录取,凡取得今年山东省美术类本科艺术合格证并且文化成绩文科在320分以上、理科成绩在310分以上的考生均可报考。文化成绩达到专科资格线的考生都可报考琴岛学院专科专业,300分以上的第一志愿报是有把握的,300分以下的考生,只要过了专科资格线,都可以尝试报考。考生填报平行志愿时,不论本科、专科,只要达到相应资格线,对自己向往的高校都可大胆填报,当然也别忘记“托托底、拉开档”。

  网友:想问一下美术理科,省考202分,文化课370分能考上贵校吗?

  赵:第一志愿报考有把握。

  网友:我是青岛文科考生,考了379分,能报贵校专科吗?

  赵:第一志愿报考有把握。

  网友:我是青岛文科考生,考了410分,能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吗?

  赵:可以。学院除部分本科理工科专业外,其余本科专业和所有专科专业都文理兼招,扩大了考生的专业选择范围。

  网友:我是山东文科考生,考了513分,报二本哪个专业比较好?

  赵:513分把握较大。学院录取时不设专业级差,只要达到学院最低录取线,且投档进来,就能录取到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且入校前后还可申请调整专业。如确定报考,只要按兴趣和特长选择专业,把最想上又最适合的专业填在第一志愿就可以。

  达专科线可考虑合办专业

  网友:琴岛学院有中外合办专业吗?录取原则是什么?

  赵:学院财务会计类(中澳合作办学)在专科批次录取,单独填报志愿、单独录取,凡达到专科资格线的考生,均有希望被录取。该项目为“2+2”模式,国内两年、国外两年,成绩合格可以获得国家承认的专科文凭和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的本科文凭,也可以在澳大利亚继续攻读硕士连读。属于大类招生,本科阶段有金融、经济和管理方面11个专业可以选择。国内学费每年15000元,国外期间执行澳大利亚学费标准。 文/图 记者 张同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相关专题:聚焦2014中高考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