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行"屠鲸"仪式 小学生被邀现场观摩(图)

2014-06-28 07:2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本沿海城市南房总26日举行年度“屠鲸”仪式,以宣告捕鲸季节的来临。

  尽管联合国海牙国际法院3月31日作出的“科研”禁捕令打击日本的捕鲸规模,但当地民众仍坚持要“传承”这一号称沿袭数百年的饮食文化。作为传统的一部分,当地组织数十名小学生到现场,观摩工人屠鲸。

  位于千叶县的南房总市距离首都东京约100公里,具有久远的捕鲸传统。尽管遭到外界谴责,当地居民仍将捕鲸视作重要饮食 “遗产”。今年的沿海捕鲸季节大约一周前开始,26日以屠鲸仪式予以标志。

  在举行仪式的和田区,当地组织了38名5年级小学生来到现场,观看工人将一头一天前捕杀的9米长剑吻鲸卸成多块。

  观摩屠鲸过程中,学生们略显紧张地认真看着工人操作,有人感叹惊奇,也有人不忍观看称鲸太可怜了。

  联合国海牙国际法院3月31日就澳大利亚诉日本捕鲸案作出判决,认定日本每年在南极海域捕鲸并非出于“科学研究”目的,要求日本停止这一活动。

  路透社报道,尽管遭到禁令打击,但日本政府仍有意继续开展“科研”目的的捕鲸,理由是禁令没有限制南极海域以外的捕鲸活动,而且日本可以重新设计“研究项目”,以使新的“科研捕鲸”符合国际法。据新华社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日本 小学生 屠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