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醉酒驾驶小汽车 被吊销驾照丢工作

2014-07-04 10: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匡雅慧 通讯员 王世龙  陆斌 )  6月29日,身为公交车司机的陈某在宴请朋友的席上喝了二两白酒后,驾驶小型轿车回家,途中被胶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查获,民警对其进行血液检测的结果显示,陈某血液内的酒精含量为168.36mg/100ml,属醉酒驾驶。为此,陈某将面临吊销驾照、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且终身不得驾营运车辆的处罚。

  6月29日下午5时许,胶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郑州路与苏州路交叉路口处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沿着郑州路自南向北歪歪斜斜地驶来,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一拉开车门,一股浓烈的酒味从车里飘了出来,而驾驶室里的驾驶员却已是醉意浓浓,对民警询问都已经回答不清。民警立即要求这名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他下车后走路晃晃悠悠,站都站不稳,还需要我们扶住他才不至于倒下。”民警告诉记者,在连续接受酒精呼气测试后,这名驾驶员的酒精含量显示为151mg/100ml,随后,民警将该驾驶员带回中队做询问笔录,并对其血液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这名驾驶员血液内的酒精含量为168.36mg/100ml,属醉酒驾驶。而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这名驾驶员还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他将面临驾照吊销、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且终身不得驾营运车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6月29日中午12时许,在胶州市公交公司工作的陈某邀请朋友来到胶州市澳门路一家饭馆吃饭,席间,陈某陪朋友喝了大约二两42度的龙江家园白酒。酒席散场已是下午4时30分许,已是喝得头重脚轻的陈某驾驶白色小型轿车沿湖州路自南向北行驶至郑州路与苏州路交叉路口处被民警查获。酒醒后的陈某后悔不已,作为公交车司机,他明白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却因一时大意酿成大错,连工作也丢了。“这事让我既丢人又丢工作,我现在真的知道错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