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停车难题亟待破解

评“百丽广场停车也要收费了”

2014-07-11 08: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商场停车场收费也是无奈之举,只有通过收费杠杆,才能倒逼“蹭停”的车主腾出空间,让“真”顾客有车位。如今,市区停车难,集中表现在找免费的停车场难。特别是不少上班族为了省去不菲的停车开支,在路边“见缝插针”,不仅造成交通拥挤,也常酿成刮蹭事故。

  解决免费停车难的问题,考验管理智慧,关涉城市形象,更影响市民切实利益。首先,应从清理规范收费停车场入手,全面梳理核查市区停车场资质,坚决取缔、惩处无照经营、圈地收费的“黑停车场”,还市民一个良好的停车环境。其次,严格收费标准,对于人流车流密集区域的停车收费,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进一步降低车辆收费标准,降低区域停车压力。最后,可以探索开放部分企事业单位停车场,通过免费停车、错峰停车等方式,进一步盘活公共资源。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