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旅游高峰到来 崂山昨接待游客超万人(图)

2014-07-13 06:4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暑期旅游高峰迎来第一个周末,从上午开始,崂山客服中心游客涌动,崂山旅游路上的车辆行进速度明显减缓。截至下午2时,崂山客服中心接待游客11000人,较同期的双休日第一天增加15%。而岛城的各个海水浴场、海底世界等景点的游客也比平常的周末多了不少,由于旅游团增多,今天前来青岛旅游的游客人数还会有大幅增长。

  崂山来了千辆私家车

  昨日上午10时,崂山客服中心内咨询、购票、排队、通过检票闸机的游客将3000多平方米的服务大厅几乎占满,更有1200多辆私家车和旅游大巴将室外停车场停得满满当当,熙熙攘攘的游客让景区工作人员异常忙碌。记者在崂山客服中心停车场看到,北京、江苏、天津、河北和省内各个城市的车辆占据了绝大部分。“高考结束了,志愿也填报了,录取应该没问题,作为奖赏,父母特意带自己出来放松一下。”来自滨州的游客小徐没有了心事,和父母一起出来旅行,崂山是整个外出行程的一部分,“现在我可以轻轻松松、痛痛快快地玩一下了。”

  “大部分是亲子游”

  昨日下午,老城区所有的停车线内都停满了车,还有不少旅游大巴停靠在路边,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拥堵。“基本上是走一辆来一辆,停车位不见空的。”广西路一处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不少外地车辆来了发现没车位,只能往远离海边的地方开,只要有停车位马上停下,就这样还是有不少车辆停不下,这些游客都是来栈桥游玩的,虽然逗留时间不会太长,但是架不住车多人多。同样,位于西部城区的著名景点海底世界也人车密集,“这个周末几乎大部分都是亲子游,家长带着孩子来玩,看出来是放暑假了。”海底世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一天的游客在一万人以上,“到了周日应该会更多,不少河南等外地旅行团前来。”

  一浴一天接待5万人

  除了海底世界、栈桥这些景点,分布于岛城海岸线上的各大浴场也是游客众多。“我们这里一天一共来了5万多人,下午2时到4时左右人最多。”第一海水浴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唐闻洲说,“一般来说,来一浴的人群中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各占五成,而且大部分都是带着孩子。”由于一浴近期游客增多,原定于7月10截止的更衣证办理也延期10天,到7月20日。

  “我们石老人浴场今天大概接待了2万多人吧,比正常稍多点。”石老人海水浴场管理处主任刘海鹏说,最近由于一直有大潮,潮水上涨后压缩了沙滩的面积,造成游客被挤压,显得沙滩上人比较多,“其实这还远没达到我们的承受量,到了8月份旺季的时候,每天四五万人是正常的,去年啤酒节开幕当天,沙滩上来了20万人。”刘海鹏介绍说。

  新闻延伸

  旅游大巴停黄岛 坐公交来逛市区

  旅游团增多加大隧道公交压力


  从周四开始,隧道公交运输压力开始大增,昨天早上6点多,薛家岛枢纽站隧道2路站台上已经排起了长队,这种情况一直到9点钟,而最火爆的时候,整个站台上足足有20个旅游团队在排队坐车。隧道路队将全部车辆投入运行,并且由原来的6分钟一班的发车间隔,调整为流水发车。

  “这几天,隧道路队客流爆满,除了黄岛的大学生放假了,坐隧道公交去赶火车,更多的就是旅游团体客流。”青岛公交海底隧道路队书记董雪华告诉记者,为了降低运行成本,很多来自河北、河南和日照等地的旅游团体进入黄岛后,将大巴车停放下来,带领游客乘坐隧道公交前往市区沿海一线游览,这样给隧道公交车带来很大压力。昨天,隧道4条公交线运送旅客4万人次,预计今天将超过5万人次。 记者 王建亮 吴帅 通讯员 万光松 苏立勇 王晶晶 董雪华 摄影报道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旅游高峰 游客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