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日照男童挖知了被蝮蛇咬伤 来青接受治疗

2014-07-21 07:4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7月 18日晚 8时许,12岁的日照男孩鹏鹏在树下挖知了时,左脚被蝮蛇咬伤。家人立刻驱车将鹏鹏送往当地医院治疗,在口服外敷了季德胜蛇药片后,鹏鹏当晚回到家中。可次日中午,鹏鹏的伤口出现红肿,家人立刻将他送往青岛治疗。

  7月19日傍晚,记者在第八人民医院的急诊观察室内见到了鹏鹏,他的左脚脚掌上已经涂满了黑色的蛇药,脚踝附近的伤口已被医护人员割开。据家人介绍,7月18日晚8时许,家住市区的鹏鹏和小伙伴们在树下挖知了,一条蝮蛇突然探起身子对准鹏鹏的左脚狠狠咬了一口。 “可能是晚上,孩子又穿着凉鞋,没看清踩着蛇身子了。 ”家人推测道。幸运的是,鹏鹏当时离家并不远,父母见状立刻驱车将鹏鹏送往了当地医院检查。

  医护人员立刻让鹏鹏躺下把脚抬高,清洗了鹏鹏的伤口后,随后给他口服外敷了季德胜蛇药片。当晚,鹏鹏浑身发热冒汗、心情紧张的症状得到极大缓解,随后回家休养。

  家人没想到的是,一天后鹏鹏的伤口附近出现了大块红肿,孩子每走一步就有痛感。家人再次将鹏鹏送往医院复诊,医生建议赶紧将鹏鹏转往青岛治疗,并接受血清注射。下午2时许,家人开车将鹏鹏送往青大附院,可医护人员表示,只有李沧区第八人民医院才有抗蝮蛇蛇毒血清。

  7月19日恰好是周六,江苏路、沂水路一带交通较为拥堵。鹏鹏的父亲立刻拨打了110求救,110民警迅速驾驶警车到场,打开警灯为其开道驶向第八人民医院。下午3时许,医护人员为其注射了抗蝮蛇蛇毒血清,又再次让鹏鹏口服外敷了季德胜蛇药片。当日傍晚,鹏鹏伤口的红肿逐渐消失后彻底脱险。 (记者 刘卓毅)

[编辑: 朱贵涛]

相关阅读

挖知了 蝮蛇咬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