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冬病夏治正当时 崂山新农合参合居民半价优惠

2014-07-21 09: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岛城的气温也跟着三伏天的节奏开始升温。在这个一年当中最炎热的季节,崂山区卫生部门根据传统中医理论,推出“冬病夏治”特色疗法,帮助市民们驱寒扶正、调理身体。

  今天早晨八点多,沙子口卫生院就迎来众多前来就诊的居民,其中不少人都是专程前来贴敷“三伏贴”、进行冬病夏治。

  据介绍,从小暑到立秋的这段时间,称之为伏夏,是一年当中气温最高,阳气最旺的时期。根据传统中医药理论,在此期间在人体的穴位上进行药物敷贴,可以去寒湿、扶正气,增强抗病能力,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目前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街道卫生院都启动了冬病夏治特色诊疗。专家告诉记者,三伏贴3年为一个疗程,对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过敏性鼻炎等症状有很好的疗效。为进一步降低居民就医成本,几年三伏贴收费继续实行每贴10元的低价位,新农合参合居民还可享受半价优惠。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