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游客拥进万平口 日照旅游市场渐入佳境

2014-07-21 16: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日上午万平口景区游客众多,不少人洗海澡消暑。



  半岛都市报7月20日讯(记者 陈平平  朱红苇) 步入三伏天后,港城开启了“汗蒸模式”,气温高达30℃以上,海边成了市民及游客休闲解暑的好去处。据统计,7月19日一天万平口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达11万多人次,不少外地游客都来到日照赶海。进入旅游高峰后,海边大排档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忙活到第二天凌晨2点。

  7月20日上午 ,记者来到万平口海滨风景区,虽然正值涨潮,但是海边的游客依然非常多。广场、沙滩上都是游客,女士穿着沙滩裙、打着伞 、戴着墨镜,在海边漫步,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小孩子套上游泳圈跳着叫着奔跑下水。进入三伏天后,气温居高不下,大部分游客已经能适应海水温度,下水游泳洗海澡。“在海边游玩时,家长要格外注意别和孩子走散。”万平口海滨风景区工作人员提醒,连日来海边发生不少家长与孩子走散的事件,提醒家长莫大意。

  记者了解到,随着海边旅游高峰期到来 ,海边大排档的生意也越来越火。“周五那一晚上就摆了四十几桌 ,我们一直忙到凌晨2点多。”大排档的刘大姐介绍说。日照旅游素有“黄金40天”的说法 ,从每年的7月中旬到 8月底,如今日照的旅游旺季已经到来,海鲜大排档也迎来黄金季。

  20日上午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王家皂民俗村里的停车场里满满当当,除了各地的旅游大巴还有不少来自江苏 、河南、上海等地的私家车。停车场边的海鲜大排档异常火爆,蓝色遮阳伞下,六七十张餐桌紧密而有序地排列着。虽然还不到中午12点,但已经有十几桌坐满了客人。随着旅游旺季来临,海鲜产品卖得俏,海鲜市场也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早上5点就得去海鲜市场提货,去晚了都没了。”大排档王先生说,现在是禁渔期,海鲜不但价格高而且供应量少 ,像虾虎这种需求量大的海鲜,需要提前2~3天储备。

  记者沿着王家皂民俗村主干道走,不时能看到抱着游泳圈 、穿着泳衣的游客。记者发现,村子里的平价超市 、海鲜产品店、珍珠饰品店里琳琅满目、人来人往。另外,现在渔家乐的住宿也处于“爆满”的状态,平常每晚80元的标准间现在涨至240元,有的房间甚至涨到每晚300元。“房间全住满了,估计下个礼拜人还要多。”经营渔家乐的苏女士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旅游 万平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