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市场4号楼有居民楼顶建房 会有粪便流下

2014-07-23 07:0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民金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住在市北区大陆市场4号楼的7楼,有居民将楼顶墙砸掉一部分,建了近50平方米的建筑,盖在屋顶的塑料膜每天发出噪音,影响居民休息,而且会有人的排泄物顺着雨水管道留下,让附近居民很不满。

  近日,记者来到大陆市场附近,上了居民楼的平台,就能听到楼顶传来噪音,金先生说这就是塑料膜发出的声音,风一大,周围15个单元的居民都能听见,甚至有的居民都被吵得神经衰弱了。

  在 4号楼楼顶上,记者看到,这个建筑占了 50平方米左右,依靠着楼顶外墙和烟囱建造,两面墙依靠着楼顶外墙,其中一面是砸掉了楼顶的屋檐,拓宽出去的。整个建筑由两个大房间和一个院子组成,院内种了植物,房间安了防盗门,内有沙发、壁橱、空调、电风扇。4号楼的楼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建造者住在大陆市场4号楼701,是个男的,应该是单身,大约是2013年年初开始建的。

  记者在楼道内发现了近20袋水泥,据楼长介绍,水泥就是用来抹墙的,“最近听见砸墙的声音,估计是想把他家楼顶打通 ,把这个违法建筑当成他们家的阁楼。”

  记者了解到,居民们自2013年开始 ,多次向威海路居委会、台东街道办事处 、市北城管等部门反映此建筑扰民的情况,希望拆除,但是却一直没有结果,城管部门来过两次,但事情最后不了了之。

  对此,记者联系到了台东街道办事处 ,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事情应该是市北城管科负责。记者又联系到市北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市北区在 2013年7月发的文件,像这种违法建筑,若是在计划内的,城管部门会统一拆除。若是不在计划内,需要街道办事处首先牵头,联系城管科,由负责中队协助、配合,将情况具体落实之后,将违法建筑列入计划,中队再下达拆除文书,最后才能拆除违法建筑。最后,记者又联系了台东街道办事处 ,记者向工作人员说明相关流程后,工作人员表示会与相关部门协调处理违法建筑。

  文/图  见习记者 杜少龙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朱贵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