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遇上门推销被骗 花1500元购买油污净(图)

2014-07-23 07:4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老人购买的油污净



  7月21日下午,家住劲松五路春光山色小区的吴先生和他的老伴刘女士,在两个上门推销的女士两个小时的劝说下,花1500元买了整整一箱共计30瓶的油污净,并因此获赠次日的全方位保洁一次和以后的小卫生打扫两次。可是,第二天老人并没有等到保洁人员,推销女士留下的三个电话也均未打通,而且这一箱油污净的市场价不足900元。

  7月22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吴先生家,见到了满满一大箱子的油污净。吴先生告诉记者,21日下午一点半左右,听到有两个女的敲门,开门后才知道是推销员,推销的产品是一款名为樱花牌的威仕多功能油污净。“俩女的进门后先脱了鞋,直奔厨房后就拿着手里的瓶子对着除油烟机喷了几下,然后我和老伴就看到沉积的厚厚一层的油污很快流了下来,她们迅速擦干净了,不出三分钟,原本被油烟覆盖住的油烟机便焕然一新了。”吴先生称,他当时就心动了,以前从没见过如此管用的清洁剂。

  演示完毕后,推销员开始劝说老人买,整整两个小时,从刚开始的十瓶到后来的二十瓶,最后劝老人买一整箱的三十瓶。“打动老人的的是推销员承诺只要他们买下这一整箱,便可获赠全方位的保洁一次,小卫生打扫两次,而且以后只要老人有保洁的需要,她们就会亲自上门服务,每次一个小时,优惠价20元。”

  记者了解到,两位老人均80多岁,今年六月份才搬到这边来住,加上房子是二手房,卫生至今没彻底地打扫过一次,听到赠送保洁服务老人最后就答应买了。”记者通过查询,发现吴老先生购买的产品在淘宝上的价格,每瓶仅二十多元,而整箱产品的价格不足900元。

  刘女士告诉记者,劝说了两个多小时才下了订单,不足十分钟,就有一个小伙子把产品送来了。两个推销员随即留下了各自的电话和姓名,一个姓韩,是负责人,另一个姓刘,是普通员工。紧接着在单子上加盖了她们的公司逸洁日用品商贸有限公司的公章,声称该公司是国美电器旗下的,专门从事上门做保洁服务等业务的,有营业执照,随后把该公司的电话也写在单子上了。

  “说的好好的22日上午八点她俩会准时来我家,可我等到九点也没见着人影,实在等不及了就打了她们留下的电话,可没想到,三个电话中,两个没人接,一个接通了,却说不是本人,而是一个卖童装的,等到现在还是没人接,也没给回电话。”刘女士说,此时她感觉上当受骗了,后悔当时没有验证一下所留号码是不是真的。

  文/图  见习记者 王鑫鑫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朱贵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推销被骗 老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