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岛新村小区跳蚤成灾 女子出门必带杀虫喷剂

2014-07-23 07:3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们小区里跳蚤成灾了。”7月22日,市民杨女士拨打本报热线80889088反映说。记者随后来到位于市北区万安路上的湖岛新村小区B区2号楼,杨女士拿着一瓶杀虫剂,指着脚脖子上一个个的红色疹子跟记者说:“这都是被跳蚤咬的,抹上花露水都不管用,已经三四天了。”

  就在记者采访时,不少居民进出2号楼,都对跳蚤问题很困扰。“现在天气热,跳蚤不多,早上或者傍晚5点多 ,从草坪上走,一会腿上就起包,单元门门口这里也有很多。”业主陈大妈跟记者说,记者尝试站在单元门口,果真见到几只小东西从角落里钻出来,往人腿上蹦,踩死后发现,跳蚤是褐色的,只有小米大小。

  跳蚤在室外横行也就罢了,可一旦进了业主家,那可让人苦不堪言。有的业主不知道情况,跳蚤跳上鞋子、裤腿上后,会被带回家。杨女士便是如此,在家中,她准备了两瓶杀虫剂,每小时拖一次地 ,前后抓到了30多只跳蚤。为了保险,杨女士出门都要带一瓶杀虫剂,家里人进门前,腿部也要喷一遍杀虫剂。

  除了B区2号楼、3号楼门前跳蚤频现,其它几栋楼也存在类似情况。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业主们将矛头纷纷指向了小区里的流浪猫狗。“我们小区是个开放式小区,常有流浪猫、狗出没。有居民常常给它们喂食,久而久之,小区草坪成为流浪猫、狗的集聚地。它们身上的跳蚤也在小区中泛滥开来。”

  “小区跳蚤成灾,这不是第一次 。”在小区胜利锦绣物业办公室里,宿经理跟记者说。“去年有流浪猫死了,有小孩去抓,被跳蚤咬了,当时喷了药,今年出现这个问题,肯定与死狗有关系。”为了能够消灭这恼人的跳蚤,宿经理安排人,在小区几个跳蚤出现的重点区域喷药。考虑到流浪狗才是跳蚤的原因,宿经理表示将会联系打狗办,将小区内的跳蚤问题彻底解决掉。记者 丁一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朱贵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