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建设数字化人口信息管理平台

2014-07-25 05:51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广寅 张晓光 报道

  本报东营讯 日前,东营区计生数字信息服务管理系统试点工作正式展开。据了解,东营区计生数字信息服务管理系统依托12345数字信息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将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城市人口信息立体管理、已婚育龄妇女信息移动终端即时采集三大模块有机结合,搭建起数字化人口信息服务管理平台。

  该系统正式运行后,东营区人口、法人单位、地理信息(楼宇户况)三大数据库实现共享共用,并实现数据准确、实时更新、底数清晰和信息的动态管理,计生信息采集的准确率、及时率将大幅提高。通过该系统数据的分析,既能对人口形势作出正确判断,便于拟定针对性的宏观人口政策,又能对某一育龄群体直至育龄群众个体个性化需求做到及时掌握,方便满足育龄群众多元化服务管理需求。

相关阅读

政经 大众日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