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庄镇建设中药材林下种植基地

2014-07-25 05:51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明 张玉霞 报道

  本报广饶讯 "这边种的是白术、菊花,那边种的是丹参、栝楼……"盛夏时节,走进广饶县稻庄镇叶家村北的中药材基地时,远处的桔梗地里,几名妇女正在划锄保墒,两边成片成方的林地下,丹参、白术、菊花等中药材长势良好,随行的负责人陈学礼自豪地介绍着。

  稻庄镇试行中草药林下种植模式,以叶家村北林地为中心,总规划1200亩,计划投资6000余万元实施以中药材种植、种苗培育、中药饮片加工销售、中医养生保健文化知识宣传、吸引带动周边农民进行药材种植、特色生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特色生态产业。目前,他们已投资2300余万元,种植丹参、白术、黄芪、柴胡等17种中草药,种植面积740亩,带动周边80余户农民参与种植,安置劳动力220余人。

相关阅读

区域 大众日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