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一万八买来套牌车 一晚上能挣二百元(图)

2014-07-26 10:2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个开上套牌车,却自称完全被蒙在鼓里;另一个称老婆怀孕了,为了赚奶粉钱开起套牌车,最近想给老婆买空调,才冒险白天上路。套牌出租车频频现身,今年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已查获60余辆。7月24日,记者随十几名便衣执法人员前往多个景区附近暗访查处了2辆套牌车,司机将面临3万元上限处罚。

  现场1司机自称毫不知情

  7月24日中午,记者随便衣执法人员来到深圳路与海尔路交界处,“我们刚刚接到举报,这附近有一辆车牌号为鲁UT6326的出租车,是套牌车。”记者先随两名执法人员走到车门处,司机还以为来了生意。执法人员上车后,立即将车辆控制起来。“听人说有出租车可以承包,我想反正自己在家待着没事儿,就去干了。我根本不知道这是套牌车,如果知道绝对不敢这么做。”执法人员出示证件后,司机赵某显得一脸茫然。他告诉记者,这是交了约两万元押金租来的出租车,他与朋友所介绍的卖方签订合同,答应每月交给对方5500元的租金,多赚的钱就是自己的,对方承诺会在一周内为他补齐相关行车证件。赵某表示,自从接手这辆自以为正常的出租车,到现在才开了5天。

  现场2想买空调冒险上路

  当天下午4时,记者随便衣执法人员在极地海洋世界附近暗访,此时一辆车牌号为鲁UT4047的出租车经过,执法人员一看,车牌号有问题,很可能是套牌车,当即将司机李某拦下,围堵并拔下车钥匙。执法人员随即向李某出示证件,并将已经坐上车的两名乘客劝说下来。经检查发现,这辆车明显是“山寨车”,“出租车顶灯上的标志竟然是用贴纸粘上的,正规出租车都是用油漆喷上的。”“你们是干什么的!我打个电话!”见此情形,李某顿时惊慌失,试图往前跑。发现有执法人员堵截,他竟不顾来往车辆,迅速往马路对面逃窜。多名执法人员紧跟其后,李某被迅速制伏。

  “我是在网上花了18500块买的,从7月6号开始开,每天赚200块左右。 ”李某表示,他平时会在晚上8时到12时干活,最近想给怀孕的妻子买个二手空调,才冒险在白天上路,没想到却被执法人员抓了个正着。“开这样的车赚的钱都是自己的,正规的出租车光押金就要交上万。”李某称,他是听别人说干这行赚钱,就抱着侥幸心理尝试。

  执法牢记万余个车牌号

  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如何从万余辆出租车中,一眼就识别出套牌车呢?记者看到,执法人员都备有一张A4纸,纸上正反两面用10号字体印满了密密麻麻的车牌号,每名执法人员都烂熟于心。“我们现在都有‘职业病’了,看到车牌就在想是不是假号。 ”执法人员笑着说,“把这张纸带回家熟记,我们的家属有时候也能一眼看出来哪辆车是套牌车。”

  套牌车又名克隆车,这种车盗用正规车的牌照,多是报废后偷运出来的旧车翻新的。 “类似这样的套牌车危害巨大,必须取缔。”工作人员介绍说,套用正规汽车牌照的出租车会严重干扰道路交通管理。由于套牌车缺乏合法手续与相关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极易逃逸,导致案件的侦破难度增加。同时,伴随产生的医疗费用、车辆损害赔偿等纠纷,处理起来都是相当棘手的。“合法车辆被套牌后,真车主也很冤枉,其合法权益往往会被损害,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 记者 张译心 实习生 王聪 于田田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套牌 出租车 暗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