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一家三口烧伤病情好转 慈善团体又送善款

2014-08-03 07: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2日讯(见习记者 张欣健 记者 韩小伟 林刚)“小龙龙现在能喝奶了,都主动要吃的了。”7月23日,胶州市胶西镇一处房屋突然发生了爆炸,一家三口烧伤,其中一名14个月大的孩子(本报曾报道)。8月2日记者了解到,如今3人的病情都有好转。当天又有慈善团体送去了43001元善款。

  8月2日记者来到青岛市中心医院,记者进入了病房,看到小龙龙的时候,他正躺在床上,不时哼几声,爷爷石中告诉记者,小龙龙和父母的情况都在持续好转,目前三个人都已经能够正常进食了,小龙龙也能喝奶粉了,“大夫和护士都夸孩子坚强,他难受起来也哭,但是一哄就好了。”石中说,看到他懂事的样子,病房里女的没有不落泪的。

  对于小龙龙和他父母的情况,主治医生姜大夫告诉记者,目前小龙龙的情况很好,已经不再发烧,上肢的伤口持续良好,下肢的伤口也开始生长出肉芽,“再过一周左右就能看出明显的好转来。”姜大夫说。

  记者还看到前来捐款的人。“我们得知他们一家的情况之后,我们就组织我们的队员开始募捐。”8月2日一早,狮子会胶州厚德队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在前期发起了倡议,得到了队员们的积极响应,而且即墨和合队、青岛明德队、青岛同仁队和青岛辛巴队等服务队也都纷纷响应,组织队员进行募捐。

  当天上午,厚德队一行人到达了医院里,看望了烧伤的一家三口,而小龙龙的情况让女队员们流下了眼泪。随后,他们把募集来的43001元交给了石中。看到好心人的帮助,石中不停地念叨着感谢好心人的话语,他告诉记者,儿子石秀臣刚刚换过的药,花了9000多元,如果没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他们家早就支撑不下去了,“谢谢所有关心我们和帮助我们的人。”石中哽咽着说。

  接着石中走进病房,拿出了一个小本子,记上了狮子会捐来的善款,记者发现,本子上从事发之后一直记录到了8月2日当天,每一笔捐来的善款和捐款人的信息都被石中记录下来,“这些都是救我孩子命的人,我不能忘了他们,一定要记着,将来回报他们。”石中说。

  ■链接

  捐款不断,却没一人留名

  即墨身患尿毒症小伙李坤已收到2.6万爱心捐款


  本报8月2日(记者 郭玉华)“真不知道怎么感谢这些好心人!”本报7月26日《谁能给他活下去的勇气》报道了即墨小伙李坤身患尿毒症只能换肾救命;他的父亲脑出血半边身子瘫痪;母亲吴淑玉想给儿子换肾,却因为患有严重糖尿病无法捐献的事情。截至目前,他们一家已经收到了26000元的爱心捐款,好心人全都不肯留下姓名。这让吴淑玉一家感激万分。

  2日,记者了解到,本报曾报道的即墨尿毒症小伙李坤一家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经常有人打电话给我安慰,还有人给我银行卡打钱,有的捐钱后我想问问名字,但他们都不告诉我。”吴淑玉说,这一段时间已经让她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民政局了解到她儿子是个退伍军人后,还在建军节那天送来了3000元钱慰问。“太感谢这些好心人了。”

  目前,李坤的眼睛由于眼底高压已经几乎失明了,做了两次手术,暂时没有好转,由于疾病的折磨,原本阳光帅气的小伙现在坐卧不安。“医生让他趴着,他也趴不住,因为一点也看不见了,所以心情很不好。”2日是七夕节,吴淑玉专门做了儿子爱吃的面食。她告诉记者,现在儿子31岁,虽然一家人都是重病号,但是她一直记得儿子没得病之前的健康阳光形象,心里一直坚信儿子会好起来。“医生说等等肾源,到时候我们就算是借钱贷款也要给儿子治病,治好病就赶紧成家,盼着他娶媳妇呢。”说这话的时候吴淑玉又湿了眼眶。

  据介绍,截止到目前社会上的好心人捐款已经26000元,可是距离换肾的40万元还是差距很大。如果您想给他们一点帮助,可以汇款至中国农业银行:95599802420966 76018,吴淑玉;或者直接联系她1866979663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烧伤 慈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