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理工学子为井冈山建植物图谱 保护植物资源

2014-08-14 18: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4日消息 今日,记者从青岛理工大学了解到,20名理工大学子组成了“井冈山植物图谱调研及数据库建设”专项实践团队,奔赴井冈山调研植物图谱,此次调研将持续到8月20日。

  “井冈山地区有着丰富的植物资源,尤其是在自然保护区内,有许多珍稀的濒危物种。作为动植物资源储备库,其资源的数量和质量既要保证当代人又要保证后代人从中持续地获得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带队老师刘福智说。

  另一名带队老师高江介绍到,服务团将从井冈山的实际出发,对井冈山地区的植物进行搜集整理及统计调查,便于为以后植被规划保护提供资料依据,也便于对井冈山地区的植物进行更好的利用和保护。

  文 游潇 通讯员 曹玉洁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