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触电身亡撇下一家老小 妻子想转让汽修厂

2014-08-20 07: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杨奎英打算先转让身后的汽修厂,渡过目前的危机。



    今年41岁的杨奎英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凭着手艺经营着一家汽修厂,虽然不大,但一家吃穿也不愁,一年前他们还有了一对可爱的龙凤胎,正当日子越过越好的时候,最近的一次意外将这一切彻底改变。8月12日上午,丈夫王建良在使用电焊时不慎触电身亡,这让一家人立即陷入了巨大的悲伤和困境。孩子太小,婆婆也已年近八旬,一家人接下来如何生活,更考验着杨奎英。19日采访时,杨奎英表示,她想把汽修厂转让后回老家平度生活,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她一把。

    丈夫不幸触电身亡

    杨奎英告诉记者,她老家在诸城,丈夫王建良老家在平度,两人在黄岛新区江山中路附近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厂,虽然条件简陋,但丈夫凭着修车手艺,生意不错,一家人的吃穿并不发愁,2012年12月28日,杨奎英生下了一对龙凤胎,这让两个人对未来更充满了希望,而王建良也比以前更加努力地去赚钱。“孩子越长越大,当时我们真的感觉特别幸福。”杨奎英说。

    可天有不测风云,8月12日上午,杨奎英在屋里看孩子,丈夫在院子里使用电焊维修,她突然就听到院子里传来“啊”的一声喊叫,“我跑出去一看丈夫手里还攥着电焊……触电了!”杨奎英回忆,她把所有的电闸全部关掉后,赶紧拨打了120,但终究没能挽回他的生命。

    幸福家庭陷入困境

    8月19日上午,记者在黄岛新区江山中路附近一家汽修厂内见到了杨奎英。她告诉记者,他跟丈夫结婚十多年了,但刚开始一直要不上孩子,所以他们挣的钱几乎全部用在了寻医问药上。“后来我终于怀上了孩子,而且生下了龙凤胎,自从孩子出生后,我们家的生活也开始慢慢好转,可谁料到丈夫会突遭意外。”杨奎英说,她一直负责看孩子,一家人的生活来源一直依靠丈夫修车,“现在丈夫走了,我都不敢去想以后。”杨奎英说。

    杨奎英说,现在俩孩子不满两岁,而婆婆今年已77岁了,不能再从事体力劳动了,“而且我小叔子还是个残疾人。现在家里是老老小小,还有个残疾人,我真是发愁,这以后的日子该咋过。”杨奎英说,丈夫去世之后,她跟婆婆商量之后决定回平度老家生活。

    “在这之前我想着先把这个汽修厂转让掉,汽修厂主要的家当就是一个集装箱房子和一些汽修的工具,价值2万余元,我现在希望能有好心人帮我一把。”杨奎英说。

    想申请低保不知如何办理

    此外 ,杨奎英也希望自己的这种情况可以申请低保 。她告诉记者,在1998年,她把户口从老家诸城迁到了城阳,后来俩孩子的户口也都跟着她。另外 ,婆婆的户口在平度古岘镇,而丈夫去世之后,婆婆是否也能申请低保 。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城阳区民政局以及平度市民政局。其中城阳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本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或承包土地,或长期从事林牧业等生产),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主要是因病残、年老体弱、丧失劳动能力以及生存条件恶劣等原因造成生活常年困难的农村居民 ,可申请农村低保救助。而按照规定,城阳区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少于5040元的村民可申请。此外,平度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也表示,平度农村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少于4200元的居民即可申请。

    文/图 记者 徐新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