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斤老太悬在3楼阳台上 邻居肩扛15分钟(图)

2014-08-26 09: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好心邻居爬上阳台护栏,用肩膀扛住遇险老人15分钟。



  “多亏张龙了,要是真掉下来老太太不死也得重伤。”提起8月24日下午发生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河广街18号的惊险一幕,小区居民刘女士对记者说。当天13时30分许,一位84岁独居老太太头朝下悬在一居民楼三楼民宅阳台上,危急时刻,对面楼一名男子飞奔下楼穿街冲到现场,顺着二楼窗户护栏爬到老太身旁,用肩膀扛住体重约有160斤的老太15分钟。最终,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员成功将老太救下。

  穿拖鞋爬护栏,扛住遇险老太

  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险些坠楼的老太已被救回屋内,参与救援的民警和消防队员也已离开。记者在现场看到,河广街18号居民楼三单元三楼一民宅阳台窗户大敞着,窗户左侧玻璃被打碎,窗台外悬着一个断裂的晾衣架,一个黑色铁凳挂在楼下阳台铁护栏上。

  第一时间发现老太遇险的小区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13时20分许,自己出门遛弯儿时突然看到家住三单元三楼的老太从阳台里扔出铁质凳子和拐棍,随后背身坐在自家阳台外晾衣架上,只有双腿还留在阳台内。刘女士见状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求援。就在她拨打电话时意外发生了,阳台外晾衣架承受不住老太重量突然断裂,老太一下翻出阳台,所幸右腿被阳台窗卡住,老人头朝下悬在空中。两分钟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老太家房门紧锁。危急时刻,小区一名光头男子穿着拖鞋跑到现场,二话不说手脚并用爬上该楼二层民宅阳台护栏,用肩膀扛住老太肩膀,将遇险老人稳定在半空中。

  老太体重约160斤,能扛住不易

  闻讯赶到的消防队员从窗子进入老太家中,与“肩扛哥”和民警一起合力将老太拽回屋内,此时,光头男子已肩扛老人15分钟。“之前了解过,那个老太体重大约有160斤,那个男的能扛住老太这么久真不容易。”刘女士对记者说。附近邻居告诉记者,救人的男子叫张龙,也是小区居民。

  此时,一名女子急匆匆来到事发现场,准备去老太家。该女子说,她是老太的大儿媳,老太今年84岁,育有三儿两女。也许是上了年纪的关系,老太拒绝住在儿女家,独自居住在自己的屋子内,每天由她和丈夫负责送饭。近来老太糊涂得厉害,几天前赶跑了新雇的保姆,没想到竟然要跳楼。

  随后,记者在河广街38号9单元三楼找到了热心救人的张龙,他正陪着坐在轮椅上的父亲聊天。“就是一点小事,没啥好说的。”张龙腼腆地说。张龙说,他今年42岁,是一名电焊工,曾参加哈西客站建设,敢爬高。“谁家没有老人,老人出事了儿女得心疼死。”说起救人感想,张龙看着坐在轮椅上的父亲说道。据《新晚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悬空 肩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