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剧首进城阳暑假添乐 4000余名市民饱眼福

2014-08-29 14: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焦红红 通讯员 张亮亮) 为丰富全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广大市民的艺术素养,让全区小朋友们在假期享受到精美的文化大餐,8月23日,由城阳区文化馆主办的城阳区2014年“文化超市”高雅艺术惠民演出木偶剧《西游记新传》《燕子东妮》组织4场演出,4000余名家长及儿童大饱眼福。

  “之前在电视、动画片中看了很多次唐僧、悟空、八戒、沙僧,今天看木偶剧,感觉还是很不一样。”8月23日上午9时许,刚跟妈妈看完第一场木偶剧演出的纪同学很感慨,怎么能把木偶人控制得那么好,挺逗的。“一直希望孩子在童年的时候能看到马戏团表演和木偶戏,前段时间还专门带孩子去上海看了马戏,正愁上哪看木偶戏呢”市民徐先生觉得,这木偶剧表演来得很及时,8月21日那天就去领了两张票。记者从城阳区文化馆了解到,当天演出剧目为《西游记新传》《燕子东妮》,由莱西青岛大汉偶歌木偶艺术团表演,上午9时、11时,下午1时30分、3时30分各表演1场,4000余名家长及儿童现场观看。木偶艺术是中国非物质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和民族风格。中国木偶戏“源于汉,兴于唐”,民国后期逐渐衰落,“文革”期间遭受重创,几乎“全军覆没”,全国保存下来的木偶数量非常有限,演出团队几近绝迹。

  记者了解到,城阳区文化新闻出版局2014年计划输送儿童话剧、戏曲、交响乐等高雅艺术演出12场以上,接下来将继续举办交响乐、京剧、各类音乐会等高雅艺术惠民演出活动,丰富全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木偶剧 暑假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