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夏庄街道54名困难生领29.8万助学金

2014-08-29 14: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困难学生代表领到助学金



  本报讯(记者 焦红红 通讯员 王晓顺) 开学在即,不少家庭困难大学生开始为学费忧心。8月27日上午,夏庄街道举行2014“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为35名困难家庭大学生发放“金秋助学”金20.3万元,为19名困难家庭大学生发放慈善救助金9.5万元。

  8月27日上午9时许,在夏庄街道举行的“金秋助学”发放仪式上,35名困难家庭大学生领到“金秋助学”金20.3万元,19名家庭特别困难的大学生领慈善救助金9.5万元。记者了解到,这些学生均是按照街道制定下发的《夏庄街道关于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经社区统计上报、街道调查核实,并与教育部门对接选出的学子。当天仪式上,为低保家庭大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人民币10000元,为低保边缘家庭大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人民币5000元,帮助他们解决学费困难,顺利进入并完成大学学业。

  记者了解到,这已是夏庄街道实施“金秋助学”的第3年。2012年,夏庄街道在原有扶困助学措施的基础上设立了100万元的“金秋助学金”,对考取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家庭困难学生给予5000到10000元的现金资助,杜绝因贫失学辍学的现象。据了解,夏庄街道的百万救助基金有两项,除了“金秋助学金”,“大病救助周转金”也让贫困家庭看病难的问题得到了缓解。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