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私家车6年内免检 市民可领取合格标志

2014-09-02 14:39   来源: 鲁南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9月1日讯 (通讯员 张悦 玉杰 记者 英子)1日,记者从临沂市公安机关获悉,临沂市已实施6年以内的非运营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免检制度。市民可就近选择服务窗口,领取机动车合格标志

  据悉,享受免检的期限为6年,包括在今年9月1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条件的车辆。具体说来,即2012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车辆,能够享受两次免检优惠;2010年9月1日到2012年8月31日之间注册登记的车辆,只能享受1次免检优惠。对2010年8月31日之前注册登记的车辆,应在9月1日前参加第二次年检,所以不享受免检优惠。

  据民警介绍,所谓免检,只是免除上线检测。车主仍然需要每2年定期检验,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直接向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直属分所或各辖区大队业务大厅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再缴纳上线检测费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