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倒在公交上乘客纷纷下车 小伙和司机扶起

2014-09-04 08:5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2日下午3点,当210路公交车行至理工大学站时,只听“咣当”一声,一人突然倒地。车里的其他乘客纷纷议论起来,可是始终没有人敢于出手相助。司机见状立马将车停在了路边,准备查看此人的情况。可就在此时,乘客们纷纷都下车走了。

  坐在公交车最后面的小伙,在乘客纷纷下车时才发现有人倒在车上。不过他没有下车,而是同司机师傅一块儿走到了倒在车上的醉汉旁边。“他是头着地的,摔的声音挺大,闻着满身酒味,我们怕他有问题,就特别着急,赶紧先打了110、120。”帮忙的小伙子叫李先超,是中交一航局二公司的职工,他跟司机师傅分别打完电话以后,注意到外边的雨下得还挺大,交通状况比较拥挤,急救车赶过来可能得需要一段时间,“所以我们两个仔细查看了他的情况后,决定先把他扶起来坐着,然后不停地和他说话,刺激他恢复意识。刚开始他不说话,后来可以说‘啊、嗯’,虽然只是些简单的词语,但应该问题不大,只是酒醉得比较厉害。”

  李先超说,因为工作需要,跟司机师傅交换了电话,就先赶回了单位。“其实我也没帮什么忙,就是跟司机师傅一块把人扶正,让他别脸朝下憋气什么的。”李先超回到单位后,给司机师傅打了一个电话,得知120随后赶到,已经去了医院,人并无大碍。

  遇到陌生人发生意外,扶还是不扶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个问题,不是说人们没有爱心只是因为接连发生的一些不好的事件让很多人不敢去扶。“去年一向很健康的我突然查出了重病,当时躺在病床上,单位领导、亲朋好友都去看我、安慰我。不能说我是经历过生死吧,但确实有些感悟,真的还是好人多。”李先超说,所以自己没有犹豫就去帮忙了。而他还会一把把地扶下去,虽然有些微不足道,但当每个人都愿意去扶这一把的时候,我们逐渐缺失的诚信才能被重新扶起来。 文/图 记者 尚青龙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醉汉 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