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数码产业城一期封顶 预计年税收可达10亿

2014-09-04 08:5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天安数码城效果图



  

天安数码城一期封顶



  城市信报讯 记者从城阳区城阳街道了解到,总投资100亿元的天安数码产业城一期项目目前主体封顶,预计年底交付使用。同时该项目招商同步进行,目前已有63家企业落户于此,其中10家在该区办理了注册手续。

  天安数码城位于城阳街道青银高速东、春阳路南北两侧,是我市总部经济集聚区和市“十个千万平”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引领青岛总部经济集聚区加速发展的重点龙头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25万平方米,其中商业约135万平方米,住宅配套约9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以高新技术、文化创意、工业设计产业园区为主,同时兼有创业投资、商务办公、科研设计、商业出租 、投融资、法律咨询和服务、商务休闲服务、生活配套等现代服务业态。

  项目计划 2018年建成营业,重点引进中小型及成长型企业总部、文化创意、工业设计、研发 、银行、法律中介等各类创新科技企业。据了解,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入驻创新型科技企业1500家,年实现税收10亿元。

  据悉,目前城阳区政府正在此积极搭建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园。园区建成后将为入园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公共服务、专业配套服务和数字化智能服务等于一体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平台。

  记者从城阳区服务业发展局了解到,该区目前正在崛起以天安数码城等为代表的总部经济五大园区。五大园区规划总面积594万平方米,截至7月底,累计主体完工96.7万平方米,其中有18万平方米交付使用。五大园区签约企业615家,落户企业336家,以贸易类、研发设计类、文化创意类、中介服务类企业为主。其中180家在我区办理了注册手续,51家已产生税收,85家企业入驻园区办公。

  现在 ,城阳区已有总部项目40个(含园区项目5个,楼宇项目35个),总规划建设面积803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累计主体完工234.5万平方米,发展经济后劲十足。在五大主题产业园的带动下,城阳总部经济如雨后春笋、生机勃发。

  未来几年内,一个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的总部经济集聚区将拔地而起,为城阳转方式调结构提供有力支撑,成为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新胶州湾北岸新城的强力引擎。(通讯员 李政 王建斌 记者 吴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孙孟臣]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