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月饼DIY 40名小朋友在幼儿园做月饼庆中秋(图)

2014-09-05 16: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5日消息  “小朋友们,我们一起来做月饼好不好?”9月5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月饼DIY活动在市南区实验幼儿园火热进行。中一班的40个小朋友在家人的陪伴下,借助青岛烹饪学校师生的指导,第一次学习制作月饼,提前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中秋节

  

40名小朋友在幼儿园做月饼庆中秋



  面团40克,月饼馅料40克,团成一团再用模具成型……活动伊始,青岛烹饪学校老师首先示范了月饼的基本制作方法。随后,40个小朋友在家人的陪伴下,开始似模似样地做起了月饼。豆沙馅,椰蓉馅,巧克力馅……在家长的帮助下,一个个小月饼很快成型了。记者留意到这40个孩子中,只有零星小朋友是在爸爸或者爷爷、姥爷等男性家长的陪伴下,参加手工月饼DIY活动,绝大部分的孩子都是妈妈或者奶奶、姥姥等女性家长的陪伴下来参加活动的。“因为家里人都忙,所以今天是我带儿子来的。”一名孩子的爸爸告诉记者。

  

一名小朋友咋家长的陪伴下高兴地做起了月饼



  中秋虽然是我国传统节日,但是对成长于城市的大部分儿童来说,这一节日的文化意义已经是越来越陌生。“我们每到传统节日都会举办类似的活动,一方面加深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另一方面也邀请家长参与这样的亲子活动,提高小朋友的参与度,再就是这么多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过中秋,这还是第一次。”中一班的班主任江玮表示,一听说班里要举办手工月饼DIY活动,不仅是小朋友,家长们的配合度也很高,类似这样的活动一直很受家长和孩子的欢迎。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提前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中秋节。

  文/图 徐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