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模发烧友变小老板 90后玩航拍月入三万(图)

2014-09-15 06:3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青岛有这样一批90后,他们个性张扬,目标明确,充满活力,他们经得起成功也经得起失败,他们有着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梦想。他们的梦想是什么?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又有什么样的烦恼和困惑?信报今起连续推出“关注90后创业者”系列报道,把这群走在时代前端的“弄潮儿”们呈现在读者面前。

  9月14日,城市信报记者采访到了一位90后航拍爱好者林屹。这位大学期间就开始创业的90后模友,毕业仅一年多的时间已经从一个青涩的学生变成了青岛HIGHVIEW航拍事业部的品牌经理,公司最初的资产也从十几万元变成了四五十万元。

  “最初尝试航拍其实很简单,说白了就是给相机‘插翅膀’,让飞机模型带着相机在空中飞一圈。”说起最开始接触航拍的经历,林屹笑着说拍出来的成片很少,只能算是自娱自乐。“我是一个航模爱好者,从小就喜欢各种各样的飞机模型。”他做的第一架飞机模型就是用家里的IC卡拼起来的。

  2009年,林屹从老家江西考上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来到青岛读书。自己能支配的时间多了起来,林屹又将自己的爱好捡了起来。“玩模型的人一般都会自己修模型,小配件也会组装,大二的时候我就自己动手做了一架真正的飞机模型,长款有一米左右,并且一次性试飞成功了。”

  大学期间制作飞机模型没有工作室,林屹就蹲在宿舍的空地上操作,有了图纸模版,熟练制作技术之后,做一架飞机模型平均得五六个小时,有时候林屹可以从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10点多,一整天都不出宿舍门。

  大学期间,林屹亲自制作的飞机模型一架就能卖到1600元左右,有一年寒假期间他光靠卖飞机模型一个月赚了三四万元。“想要卖出好价钱,光会做飞机还不行,重点是自己得会玩。”林屹说不少模友都会做飞机模型,想要吸引顾客核心优势就得能玩得漂亮。“会飞行特技、会修飞机,还能教会别人飞行技巧……总之,你掌握航模技巧越多,吸引到的顾客就越多。”此外,由于航模相对而言是一个比较贵的“玩具”,购买的人群并不是特别大,有固定的圈子,所以航模的销量还跟林屹出去玩航模的频率有关。

  大学毕业那年林屹在青岛找了一家很好的生产遥控飞行器的公司去打工,积累了一定人脉和社会经验之后,他找了一个懂摄影的合作伙伴一起开了一间航拍工作室。今年8月份,林屹以前的公司找到他,以提供资金和平台的方式参股林屹的工作室合作成立了HIGHVIEW 航拍事业部。“开工作室的时候我只投资了十几万元,平均每个月的收入是3万元左右,现在我们的事业部团队资产已经达到四五十万元了。”

  “航拍主要用在哪些场合呢?是不是有飞机模型和相机就可以拍了?”面对城市信报记者的询问,林屹笑着表示并不是这样 。在林屹看来,现在青岛的航拍市场处于一个“洗牌期”,还比较混乱。很多不太正规的航拍机构只要“会飞”再投资几万元买个设备就开始工作了,主要接一些婚礼这样的活儿,并不专业,回报低而且很危险。另外,林屹表示,对于收费,他们公司每次拍摄的费用要根据飞机的起降次数和拍摄的危险系数等各个因素核算。一部完整的宣传片能拿到十几万元的酬劳。

  记者 郭冰 图片由林屹提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航模发烧友 航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