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入百万富婆"征婚 退休教授被骗四万多(图)

2014-09-16 06: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假富婆杨某指认受骗人信息。



  “丧夫富婆孤寂找人陪伴;少妇找人生子继承家产;年收入过百万富有老妇找老伴”……看到这些包含“富”字的征婚广告后,一些人抵不住诱惑跃跃欲试,而这位富婆更是胃口大开,见一个,骗一个……9月12日,李沧公安根据举报,打掉了一个以婚介为名的诈骗团伙。据警方初步了解,共有10余市民上当受骗,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只有20岁出头。

  老教授被骗4万浑然不知

  今年3月下旬,家住市北区的退休教授李先生,在翻看当天的晨鸿信息报时,看到一则征婚广告。“广告上说,对方今年53岁,名下有工厂,年入百万,因为丈夫去世,自己情感寂寞,很想找一位60岁以上75岁以下的健康男性为伴。”李先生说,当时就感觉眼前一亮。“因为我才72岁,身体健康,精神也挺好。”感觉自己符合条件,李先生就按照报纸上留下的婚介电话号码进行了联系。

  在与婚介联系后,李先生按照对方要求,先带着1000多元现金来到李村,并在维客广场附近见到一中年女性张某。“她称是婚介所的负责人,专门来接我到婚介所。”李先生说,随后,他在张某的婚介所见到了广告中的“单身富婆”杨某。“她穿着蓝色短袖上衣,带着黑边眼镜,显得很文静,我当时就心动了。”李先生说。接下来,婚介所开出一系列交费清单:婚姻登记费、见面费、广告撤销费等共计6000元。因为对相亲对象非常满意,李先生毫不含糊地付给对方。

  此后,李先生与杨某频频约会,见面吃饭买礼物。在此期间,杨某以货款短缺、给老父看病、出门旅游等理由,让李先生汇款“救急”。几个月下来,李先生不知不觉给对方汇去4万元钱。但是,痴迷其中的李先生并未发觉自己上当受骗,还与对方约定,商量结婚事宜。9月13日,当办案民警找到李先生,核实上当受骗的情形时,他才如梦方醒,连呼“上当?不会吧,没有想到 ,没有想到。”

  小伙想当伴游被骗千余元

  来自黑龙江的小刘今年23岁 ,在接到民警的电话后,第一句话就是,“果然是骗子的骗局,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情让我赶上了呢!”

  民警在询问中了解到,小刘来自黑龙江,17岁就开始在老家学习厨师。今年8月初,辞掉老家的工作来到青岛,由于找工作不顺利,随着手中的钱越来越少,小刘想到了走捷径。他浏览婚介信息时,一条“孤独少妇找人伴游”的信息让他怦然心动,“外出陪伴一月就可以得到50万元的定金,如果让对方怀孕,在做鉴定后,就可以分到500万,这样的条件哪里找啊。”小刘认为自己年纪轻,外表硬朗帅气,就立马和对方联系应聘。

  小刘应聘时,依然是张某来接他,杨某出场接待,由于小刘身上没有多少钱,仅有的1100元只能作为登记和见面费用,对方一看小刘没有多少“油水”可榨,就再也没有联系了。

  “我打电话询问面试结果时,对方开始说不了一句话就挂掉,后来干脆就不接了。再后来就直接屏蔽我了!”小刘这才感觉上当受骗。

  “富婆”原是离异妇女

  李村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自9月4日至9月10日,他们接到多位市民举报,称在大崂路一小区内,有人以婚姻介绍为名诈骗钱财。民警经过数天缜密调查,在充分掌握该婚介的违法犯罪证据后,于9月12日,一举打掉该窝点,当场在该窝点抓获两名嫌疑人,并缴获作案工具一宗。

  在李村派出所,身为婚介法人代表的张某和假富婆杨某对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两人交代,张、杨二人都是青岛本地人。其中,张某以中介负责人的名义负责接人,而杨某假扮富婆与人见面。

  据了解,48岁的杨某目前处于离异状态,离婚后没有固定职业,根本就不是什么“富婆”。今年3月份,杨某通过应聘红娘来到张某的婚介所。为了加快赚钱速度,她和张某合谋 ,通过在社会上发布虚假广告的方式“守株待兔”,然后根据前来应聘者的不同需求,杨某相应变换身份,赢得男方好感后,采取各种方法诈骗钱财。

  截至目前,经过警方初步核实,该案受害人已达10余人,涉案金额6万余元。张某、杨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表示,像张某、杨某这样利用婚托诈骗的案例早已屡见不鲜,但诈骗者却屡屡得手。此案中,多数受害者自身条件一般,但又想找个条件好的对象,对所谓“优秀”的女性抱有“攀高枝”的幻想,婚介诈骗正是抓住了这样的心理。

  文/图 记者 李保光 通讯员 王洪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